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这是流氓国家才会玩的政治把戏”

“不管是谁窜访台湾,都不会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这是流氓国家才会玩的政治把戏。”

“美国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大麻烦。”

“美国在不断地挑衅世界其他国家,以实现它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

8月3日,中国台湾地区新北市民众举牌抗议佩洛西窜访。(图自视觉中国)

8月3日,中国台湾地区新北市民众抗议佩洛西窜访。(图自视觉中国)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日前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连日来,国际社会的谴责之声一浪高过一浪。不仅一百多个国家第一时间发出了公正的声音对其予以严厉谴责,多国政界人士、学者、网友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和对美国霸权的愤怒。

挑衅对抗危险

德国共产党主席帕特里克·科贝勒:“这是挑衅,且显然是有意的挑衅,是极其危险的。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持续挑动俄乌冲突的同时,美国又在另一个地方煽风点火,这简直是犯罪。”

德国和平运动领军人物、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国际和平局执行董事赖纳·布劳恩:“佩洛西的行径是对抗的行为,是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行为。自中美签订第一个联合公报已过去了50年,但美国现在正在违背它。”

意大利国际问题专家法比奥·马西莫·帕兰迪:“佩洛西窜访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完全是对中国的挑衅。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的基础性原则。通过著名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美国已接受了一个中国原则。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这是更加不负责任的挑衅。在这种历史时刻和当前背景下,美国应该采取更负责任和理性的行动。”

肯尼亚著名学者、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格万加:“众所周知,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是14亿中国人民的核心关切。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为台海局势增添不稳定因素,破坏了世界和平与稳定,因此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刚果(金)驻华大使弗朗索瓦·恩库纳·巴卢穆埃内:“佩洛西无视一个中国原则,扰乱世界秩序的行为是国际社会不愿看到的。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每个主权国家都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意志处理内政、外交事务,并保证自己的领土完整,而不受他国控制和干涉。”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拉贝希:“大家都知道台湾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证明这一立场是被整个国际社会所承认的。不管是谁窜访台湾,都不会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这一事实。”

伊拉克驻华大使舒尔什·赛义德:“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伊拉克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我们尊重中国的主权,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世界各国以及联合国都承认一个中国,这非常重要。任何的改变都将是对国际法的破坏。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塔尼表示,泰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希望有关方遵守国际法,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

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指出,佩洛西窜台侵犯了中国主权,是明目张胆地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宪章》、践踏国际法准则,违背美国承诺的一个中国原则,佩洛西此举没有产生任何正面意义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前副部长扎伦·瓦林塔萨在总台老挝语相关报道后留言:“老挝外交部的声明及时而严正,任何时候我们都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前副部长扎伦·瓦林塔萨留言

老挝网友魏莱·马尼拉留言说:“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对中国主权的严重挑衅。”

老挝网友魏莱·马尼拉留言

衰退算计遏制肯尼亚著名学者、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格万加:“近年来,美国的全球影响力和国际声誉一直在下降。随着中国不断提出新的全球性倡议,全世界都认识到,中国希望通过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让全世界人民都受益。而美方频频在台湾问题上挑起事端,就是想遏制中国的发展这是流氓国家才会玩的政治把戏。”

菲律宾知名媒体人士、专栏作家李天荣:“美国试图利用台湾来引发冲突。美国的一些政客零和博弈思维非常严重,他们认为一旦美国落后,就势必会有另一个国家取而代之,他们就是这么错误地认为美国必须是第一。这种思想绝不可取,因为世界是多极的、是双赢的。”

约旦学者、约中友好协会成员奥马尔·阿尔穆提:“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打破了美国对中国的承诺,

这表明美国一直都不是一个信守承诺的国家。美国利用台湾问题挑衅中国,美国妄图搅乱局势、遏制中国

的发展。我认为中国在应对这一问题方面有着更高的智慧,也有着更长远的远见。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情报部门前负责人派京:“美国此举的主要目的是打压中国,阻碍中国的发展。美国利用乌克兰算计俄罗斯,在世界另一端,美国也试图遏制中国,展示它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尼日利亚网友纳斯鲁在总台豪萨语相关报道下留言:“正是美国自身经济的衰退,使得它如此迫切地想要阻止其他国家的发展。”

尼日利亚网友纳斯鲁留言

麻烦制造者不可信埃及外交部前副部长阿里·希夫尼:“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行为一无是处。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地区安全问题上理应恪守国际准则,却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特别是台湾问题上屡屡挑衅。这种单边行为只会加剧中美关系紧张局面,推动地区局势不断升级。”

菲律宾知名媒体人士、专栏作家李天荣:“佩洛西的窜访只彰显了美国的‘毒政’。美国国内有很大的麻烦,美国政客不知道什么才是对他们自己国家有益的做法。美国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大麻烦。”

意大利国际问题专家法比奥·马西莫·帕兰迪:“美国从来不关心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他们一直持双重标准。他们总是怀着某种目的到处找借口。”

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前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傅立民:“佩洛西在其职业生涯中,一直利用中国来进行政治炒作。她已经82岁了,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重要的出国行程。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她个人的政治表演,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马来西亚网友Edwin Long在总台相关报道后留言:“美国就是战争贩子,他们通过战争和贩卖武器获利。美国的民主只是假象,真正享有权力和自由的是在幕后主导国会的大企业。”

马来西亚网友Edwin Long留言

马来西亚网友Chiew LC在总台相关报道后留言:“我再说一遍,美国政客不可信!他们只关注自己的利益,只会做对他们美国有利的事。不要再相信他们的承诺。中国以后应该小心提防他们。”

马来西亚网友Chiew LC留言

尼日利亚网友卡伊迪在总台相关报道后留言:“美国现在不希望世界和平,所以它在不断地挑衅世界其他国家,以实现它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希望美国霸权可以早日走到尽头。”

尼日利亚网友卡伊迪留言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