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台军机坠毁,防务部门上网才得知

台军近期意外事故不断,“雷霆2000”火箭系统试射才刚出事,台海军一架S-70C反潜直升机22日又在营区“重落地”坠毁,造成4人受伤送医。

离谱的是,这次重大意外事故发生后,台海军没有主动向台防务部门汇报,直到后者上网时才发现。而据台媒报道,海军汇报时仍称这是一次“迫降”。

失事军机图源:台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失事飞机为台海军左营基地“反潜航空大队”机号为2303的一架S-70C反潜直升机。22日下午,该机在基地执行飞行训练返回停机坪、离地约24米高度时,疑似装备出现故障,突然重落坠地,尾翼及旋翼断裂,瞬间失火、浓烟弥漫,飞机零件甚至弹飞出基地墙外,击穿民宅铁门。

22日是该直升机完成一般线上修复后试飞,属测试直升机固定科目。直升机从左营台海军神鹰基地起飞后,向水星码头飞去,一出海面就往回飞,经过营区高尔夫球场,返回基地上空时发生意外。

台海军称,失事时,机上有正驾驶陈锦凡、副驾驶郑行杰等4人。基地官兵救出4人,送医抢救。机工长刘尚钧与空勤检验人员郭冠廷严重烧伤,住进加护病房观察。刘尚钧伤势最重,目前意识不清,全身95%二至三度烧伤。

据台媒报道,坠机事故发生后,台海军并未第一时间将此重大意外通报“国防部”。事发一个多小时后,“衡山指挥所”(台军“联合战情指挥中心”)人员在网上发现有相关坠机传言,于是询问海军“舰队指挥部”才获悉详情。

民众拍下飞机坠毁后冒出大量浓烟。图源:台媒

台媒报道称,台海军“司令部”5时50分发新闻稿称失事飞机“重落地”,但海军“舰队指挥部”是以“迫降”汇报的。面对各界追问,海军“司令部”发新闻稿时也一度“迟疑”,第一波新闻稿仅简单交代直升机重落地时的伤员人数;此后经外界“提醒”,才又补发一则新闻稿说明送医官兵的伤势。

台“海军司令”梅家树称,已组成专案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蔡英文也发声明称,台军医院在全力救治,并要求“厘清事故原因”。但台军近期重大事故频发,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声明并不买账,有民众喊话蔡英文“怎么又摔飞机了?任内第几次了?”

环球网此前援引相关统计报道指出,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台军共发生19起重大意外事故。包括2016年的“雄风3”反舰导弹误射事件、CM-11“勇虎式”战车失衡掉入溪中;2020年“黑鹰”直升机坠毁、海军陆战队“汉光”演习时舰艇翻覆;2021年F-5E坠海;今年则有F-16V战机坠海、“幻影2000”坠海等。

联合新闻网22日称,从2020年1月2日“黑鹰”坠机造成时任“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将领身亡以来,两年半时间内台军已经损失10架军机,且各军种均无幸免,包括空军3架F-5、2架F-16、1架“幻影2000”、1架AT-3教练机、1架UH-60M直升机等,“绝对是近30年来军方最糟的飞行安全记录”。

失事飞机同型机图源:台“中央社”

台湾“中央社”报道指出,单就直升机而言,这已经是近2年来,台军第4起意外事件。报道指出,台湾向美国采购21架S-70C反潜直升机中,先前已发生3次失事意外。台军原计划向美国购买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因价格因素取消。

“中央社”介绍称,昨天失事的S-70C反潜直升机采购于1983年,第一批于1990年交付。该型机由美国赛考斯基公司制造,最大飞行速度150节,操作升限13000英尺,任务时限2.6小时,作战任务装备搭载有搜索雷达、垂吊式声呐、主(被)动式声呐浮标及空投鱼雷,可配合军舰进行舰载作业,同时可依战时特性实施不落舰加油及垂直整补作业等。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