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封控区考生“一人一考场” 吃住均在考点

2022年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北京西苑饭店考点是海淀区的封控管控考点。

2022年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北京西苑饭店考点是海淀区的封控管控考点,大堂里挂着写有“金榜题名”、“高考不退却,逆袭全世界”的易拉宝,8层至10层最好的房间作为生活区和考场区。

8层至10层最好的房间作为生活区和考场区。

为全力做好涉疫考生的高考服务保障工作,海淀区教委成立工作专班,从考生的吃住行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筹划和准备,全力营造温馨、健康、平安的考点环境。为了尽可能给考生提供好的住宿环境,海淀区选择五星级的西苑饭店作为考点,并把该饭店最好的中间几层商务房安排给考生住宿和考试。

2022年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北京西苑饭店考点是海淀区的封控管控考点。

该考点的所有考场都严格按高考考场要求进行了布置,并从学校抽调了课桌椅,再按照住宿考试分开的原则进行安排。其中,封控区的考生在住宿房间的对面房间考试,管控区考生由专人带领,到管控区集中考场考试。

考点工作组为每位考生准备了一个装有考试用具和防疫物资的“福袋”以及一个新台灯,让考生们平安、安心地复习和考试。考点工作组安排了叫早和提醒服务,及时提醒考生起床、用餐。考生离开父母和家庭考试,家长们担心的除了住,就是用餐问题了。为此该考点工作组与酒店方充分沟通协调,短短几天就研发了点餐系统,每天提供多种菜单,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连菜品的名字都是“连中三元”“锦绣前程”等寓意美好的词汇,考生们提前一天就可以通过点餐系统点自己喜欢的饭菜。

2022年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北京西苑饭店考点是海淀区的封控管控考点。

此外,教科院组织的5人心理健康服务保障团队也入驻酒店,为考生精心准备了考场心理调适技巧,以及爱心型的“应考锦囊”。据西苑饭店考点工作人员王瑞介绍,为帮助考生做好心理调适,缓解心理压力,心理保障组制作了宣传折页,介绍考试心态调整及情绪调节的方法策略,引导学生稳定心态,树立信心;前置心理摸排,针对心理压力大、心理负担重的个别考生制定一生一案,主动给予心理关爱与疏导;公开辅导教师手机及高考专线,24小时全天候接听考生及家长咨询,及时化解考生心理困惑,指导家长调适心态。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