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西贺州通报高中生留遗书后跳江溺

“贺州教育”公众号5月28日消息,贺州市教育局27日就贺州市某高中学生黄某跳江溺亡事件有关情况进行通报,称查明黄某死因为生前溺水死亡,排除他杀可能。经警方调查,黄某在校期间未遭受过辱骂、殴打、欺凌等情况。此前,警方也未接到过该校学生受到欺凌的警情,学校方面也没有发现过黄某遭受欺凌的情况。

网传遗书,其中开头写道“

可能是我的内心不够强大,也可能是因为多次有过这种想法的原因,导致我做出这样的决定。

通报全文

2022年3月8日,贺州市某高中发生一起学生黄某跳江死亡事件。事发当晚,我局在接到黄某跳江死亡事件的报告后,积极组织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处置工作,跟踪督促学校做好善后工作,对该事件的发生深感痛心和惋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黄某跳江事件的基本情况

3月8日晚,贺州市某高中一学生黄某在晚自习期间,以脖子过敏为由向班主任请假外出就医。班主任在电话征得黄某妈妈同意后,安排同宿舍女同学王某某陪同其到医院看病。黄某和王某某一起于19:52离开学校前往医院。到医院大门口后,黄某称其脖子没事了不用进医院,并以去见一朋友后再返校为由,撇开王某某。20:37,贺州市公安部门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贺江灵峰桥上跳江,及时出警并组织救援。警方从其现场遗留的遗书中确认黄某身份,通知其所在学校派人到现场参与处置。

二、关于黄某跳江及遗书提及的遭校园暴力问题调查情况

公安部门法医机构对黄某尸表检查,身上无外伤。经进一步尸体检验,结合其他调查,查明其死因为生前溺水死亡,排除他杀可能。

随后,我局会同警方对黄某溺水死亡原因展开全面调查,特别是对遗书中提及的相关人和事展开深入调查。经调查,3月8日当晚,黄某因嘲笑某同学,引发两人发生口角,未发生肢体冲突,随后称病请假外出。根据事发地监控视频显示,20:35黄某行至灵峰大桥直接纵身跳江溺水死亡。经警方调查,黄某在校期间未遭受过辱骂、殴打、欺凌等情况。此前,警方也未接到过该校学生受到欺凌的警情,学校方面也没有发现过黄某遭受欺凌的情况。

三、事件发生后的处理情况

事件发生后,我局要求学校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黄某跳江事件进行调查,主动妥善做好黄某家属的安抚工作,并成立调查组对学校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期间,我局多次组织学校与黄某家属进行调解、协商,但因黄某家属不断提高补偿金额,导致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黄某家属曾于4月17日向法院就补偿问题起诉,但一直未缴诉讼费,后放弃起诉。

在3月10日、3月25日、4月17日、4月28日、5月6日等5次调解、协商的基础上,我局于5月23日再次组织家校双方开展调解,司法、公安等部门及律师共同参与。在调解过程中,由于黄某家属突然再次大幅提高补偿金额,导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我们对该事件发生深感痛心,对生命逝去深感惋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引导黄某家属通过法律途径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相关进展情况会及时发布。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