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谁动了企业利益,就动他的位子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任何人找企业的麻烦,我们就找他的麻烦,谁动了企业的利益,我们就动他的位子!】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称坚持与企业在一起

齐齐哈尔新闻网5月18日消息,在18日召开的齐齐哈尔市企业发展大会上,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齐齐哈尔市“功勋企业家”称号。

颁奖台上,市委书记、市长在颁奖后分别站在企业家们两边,企业家们则站在C位。市委书记王刚现场鞠躬致敬,表达全市人民对功勋企业、功勋企业家的敬意。

市委书记王刚在讲话中说:

我们坚持,始终与企业在一起,把企业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考量,更加关注企业、更加支持企业、更加依靠企业,共同奋斗、共同发展;

我们坚持,始终与企业在一起,全力支持企业改革创新,为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人才引进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帮助企业优化战略、调整目标、找准路径,蓄势赋能、共谋未来;

我们坚持,始终与企业在一起,持续向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发力,克服疫情影响,完善包联机制、抓好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我们坚持,始终与企业在一起,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敢于为企业家发展站台、为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说话,凝聚崇尚创新创业的正能量,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共建家园、共同富裕。

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

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我们必须落实到位。

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需求,我们必须满足到位。

凡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我们必须营造到位。

任何人找企业的麻烦,我们就找他的麻烦。

谁动了企业的利益,我们就动他的位子!

我们相信,广大企业家会准确把握大势,作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先行者。弱势总会被优势替代,优势总会被趋势替代,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党中央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企业弯道超车、抢占先机带来难得机遇。

我们相信,广大企业家会永葆创业激情,作追求卓越、向高而攀的奋进者。船大才能抗风浪。企业的体量规模足够大,抵御风险的能力和韧性才足够强,在产业领域“资本为王”的时代,单靠守城是守不住的,企业家不思考如何才能抢占更多的市场、如何才能设计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最终无疑会被市场淘汰。希望大家都有一颗“冠军的心”,在更大的坐标系和参照物中来谋划推动企业发展,争做航母企业、百年企业、世界级企业,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以人生出彩、企业发展演绎城市精彩。

我们相信,广大企业家会聚力改革创新,做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的开拓者。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我们相信,广大企业家会情系桑梓故里,作思源思报、反哺家乡的引领者。

王刚提议,将5月18日作为齐齐哈尔“企业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致敬!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