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夏宝龙谈香港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

据香港文汇网2月20日报道,2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深圳主持召开支持香港抗疫工作第三次协调会。各工作组报告了支持香港抗疫工作进展情况。第二批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114人入港,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开工,首批N95口罩、快速抗原检测包等医疗物资到港,供港鲜活食品水路信道开通。

夏宝龙谈香港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

夏宝龙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部署迅速、高效推进。

夏宝龙谈香港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

夏宝龙在深圳主持召开支持香港抗疫工作第三次协调会。

会议重点研究了抗疫物资运输、增开专用口岸加快抗疫物资和人员通关速度、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等事项。夏宝龙指出,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各部门要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想出一切办法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确保每一项工作部署迅速、高效推进,尽快落地见效。

9500个隔离单位!内地援建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开工建设

2月19日,由中海集团旗下中国建筑国际承建的竹篙湾和启德码头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开工建设。

19日下午,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启动仪式在竹篙湾隔离检疫地块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主席颜建国等嘉宾一同出席。

夏宝龙谈香港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

夏宝龙谈香港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海集团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林郑月娥代表全港市民对中央领导在香港面对新一波疫情时,对香港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全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年我们成功克服了四波疫情,我们信心来源是我们紧记国家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目前,香港面对更加严峻的疫情,中央援助力度更大、速度更快。特区政府会用尽全力、排除万难,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采取一切必要采取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局稳定。

林郑月娥称,今日我们在此一起见证竹篙湾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开建的仪式。特区政府也会寻觅其他地方作为社区隔离和治疗设施,征用一些新落成公共屋村楼宇、租用酒店和改装一些室内体育中心等。林郑月娥强调,只要我们齐心,我们就有信心可以打赢这场抗疫战。

夏宝龙谈香港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海集团供图)

尹宗华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中联办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履行抗疫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领导特区防疫抗疫工作。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是必需的。希望中国海外集团不负特区政府所托,以最优办法、最快速度,夜以继日建设。

夏宝龙谈香港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主席颜建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海集团供图)

颜建国代表中海集团及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致辞时表示,在稳控疫情的最紧要关头,能够得到中央信任,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指出,中海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指示要求,坚决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香港中联办经济部,中海集团总部部门及在港上市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两座隔离设施均由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建造,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将为香港提供约9500个隔离单位。

其中竹篙湾增建隔离设施占地4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高2层,分6个片区,建成后将提供6500多个隔离单位。启德增建隔离设施占地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多平方米,高4层,分3个片区,建成后将提供3000多个隔离单位。为实现分阶段交付、保障后续使用安全便利,两座设施的每个片区均配有医疗、办公、储存等辅助设施并独立供水供电。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