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加拿大裁判给苏翊鸣打低分?媒体分析

加拿大裁判是负责道具区打分,苏翊鸣在道具区的表现确实略有不足,因此被打低分。而在跳台部分,苏翊鸣的得分要高于获得金牌的帕洛特。我们只能说,尊重判罚,苏翊鸣已经表现的很棒了,最重要的是,才17岁的小鸣未来可期!

加拿大裁判给苏翊鸣打低分?媒体分析

相关:

打破世界纪录!苏翊鸣的空中旋转1980度有多难?了解一下

单板滑雪是冬奥会中最年轻的滑雪竞技项目。这是因为,一方面,单板滑雪1998年才进入长野冬奥会;另一方面,单板滑雪的玩家以年轻人为主,主要观众也是年轻人。

对于这个年轻的项目,很多知识点大家也都比较陌生。比如:你知道单板滑雪源自“海里”吗?你知道苏翊鸣的1980度转体动作究竟有多难吗?你知道有“飞翔的番茄”之称的传奇滑手肖恩·怀特最大的对手是谁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代单板滑雪源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的美国,当时舍曼·波潘为了哄孩子玩,尝试把两个滑雪板绑在一起,这样两只脚就踩在了一整块板上,结果新“玩具”非常成功,因此单板滑雪也被称为“冬季冲浪运动”。

事实上,包括滑板在内的板类运动都源自冲浪,单板滑雪最初追求的也是一种在雪上“冲浪”的感觉。从诞生起,现代单板滑雪就带着“新潮”的基因,它的技术、风格、目的都和传统双板滑雪完全不同,它并不源自生产生活,而是出于娱乐和挑战。

加拿大裁判给苏翊鸣打低分?媒体分析

2021年10月28日,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在奥地利斯图拜公园的训练中,成功完成内转1980(转体五周半)抓板的超高难度动作,成为全球首个完成该动作的运动员。今年1月2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苏翊鸣以该动作打破世界纪录。

加拿大裁判给苏翊鸣打低分?媒体分析

可是你知道1980度转体动作有多难吗?有人认为,水平旋转的难度要高于偏轴转体;也有人认为,圈数越多越难。专业人士表示,跳台选手们完成高度数空中旋转后,还要通过身体的平衡、协调、惯性,通过高度数转体完美落地,每多转半圈,对身体都是一种非常大的负荷和挑战。比如,

只要你试试平地快转五圈半的眩晕程度,就知道在空中旋转还要完美落地是什么“神级”表现了。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