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前TVB主播移民英国染疫后 怀念起香港的防疫了

(观察者网讯)“不适应这里的人不戴口罩,不适应英国学校处理疫情的手法。这里不同香港......”

日前,移民英国半年的香港前TVB主播林子博自曝感染新冠。在公布这一消息的同时,他言语间透露出对英国当地处理疫情方式的不满,并怀念起香港的防疫政策。

前TVB主播移民英国染疫后 怀念起香港的防疫了

林子博讲述感染详情,YouTube视频截图

近期,英国深陷疫情漩涡,新年第一周感染新冠人数就超430万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据《星岛日报》、香港新闻网、文汇网等港媒报道,去年举家移民英国的林子博也不慎“中招”。

前TVB主播移民英国染疫后 怀念起香港的防疫了

香港文汇网报道截图

林子博现年51岁,曾为TVB的男艺人及主持人,出演过《名门暗战》《律政强人》等电视剧。他与妻子董燕君育有一儿一女,女儿曾是TVB童星。

2019年,林子博的妻子董燕君不幸患癌,随后,他也因种种原因没被TVB续约。2020年,董燕君不治离世,有港媒称,林子博为遵从亡妻好好栽培一对子女的遗愿,遂在2021年8月底带着16岁长女与12岁小儿子移民英国,在曼彻斯特落脚。之后,他还在YouTube上开通了《子博在英国》频道,讲留英生活。

不过,据港媒早前报道,林子博移民英国初期波折重重,尤其抵英一个月后仍未租到房子,只能跟儿女住酒店。由于酒店并非有效的住址证明,他的儿女迟迟不能报读学校。因此事,林子博当时还被网民“闹爆”,不少人批其移民决定草率,缺乏准备。

在几经波折后,林子博终于以月租金1100英镑(约合人民币9585元)的价格租到一处公寓,并安排子女入学。但在林子博一家生活步入正轨不久后,今年1月10日,林子博突然在更新的《子博在英国》视频中公布了其感染新冠一事,并估计他染上的可能是最近正盛行的变种病毒奥密克戎。

根据视频,林子博在开头就向镜头展示其做了一个快速检测,而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让他大叹“中咗”。

前TVB主播移民英国染疫后 怀念起香港的防疫了

在提到自己“中招”时,林子博长叹一口气,YouTube视频截图

据林子博讲述,他这几天突然感到不舒服,然后连续3天发烧烧到39度,浑身发冷,还头痛、咳嗽、流鼻涕。他意识到不对,立马下单买了快速检测器,没想到结果显示阳性,真的“中招”了。

在发现感染新冠后,林子博立即在家自我隔离,儿女也都在家陪着他一起隔离。林子博称,他已把情况上报给英格兰国民保健署,虽然他不会被强制要求到政府安排的地方去隔离,方便了他照顾子女,但他很担心子女之后会不会也感染新冠。

另外,因为自己“中招”,林子博也开始回想近期的行动轨迹。据他称,他已致电见过面的友人询问对方身体状况,元旦前夜见的朋友都未确诊。元旦后,林子博称自己也没怎么出去过,通常只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前往超市购物、去给车加油。

林子博还表示,他每天都有戴口罩,只有在开车时不会戴,但他按下车窗和下车时都会把口罩再戴上。鉴于此,他怀疑自己可能去超市购物时摸到了包装上带病毒的商品,或者是儿女在学校因集聚被传染,进而感染到他。据林子博介绍,其儿女暂时没有出现感染病症,但他听闻奥密克戎在孩子身上病症不明显,所以还需继续观察儿女的情况。

此外,在讲述他染疫的过程中,林子博言语间表达了他对当地处理疫情方式的不满。“不适应这里的人不戴口罩,不适应英国学校处理疫情的手法”。

林子博在视频中提到英国当地与香港在防疫上的不同,颇有种怀念起香港防疫政策的感觉:“这里不同香港,有什么头晕体热,就算不是中招新冠,通常你一不舒服,香港的学校都不建议你返校,但这里照返。”

林子博明显不赞同英国学校的这种做法,认为这会产生防疫漏洞。他称感染者刚发病做快速检测时,未必能被筛查到,因为那时他们身体里的病毒可能不多,所以检测结果可能会是阴性。但由于这些未检出的感染者会继续返校,他们就成为了携带病毒者。“所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不舒服就不要返校上学,”林子博颇为无奈地称。

据港媒报道,林子博一家早前已在英国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他的社交平台账号及YouTube账号的动态还停留在10日。他的一些粉丝留言祝他保早日康复,并让他及时关注儿女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