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网友称在台南目击不明飞行物 台防务部门:严密掌握

原标题:台湾网友称在台南目击神秘不明飞行物,台防务部门又说“严密掌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联合报》23日报道,有台湾网友23日晚在脸书贴出视频,称在台南西港后营目击拖着大型尾焰散射升空的不明飞行物,台“中科院”当晚否认曾在台湾进行火箭或导弹发射的试验,台防务部门则老调重弹,宣称有关台湾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均有严密掌握,目前状况正常”。有岛内网友称,“回应等于没回应”。

网友称在台南目击不明飞行物 台防务部门:严密掌握

有台湾网友称在台湾南部目击神秘不明飞行物(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报道,由于贴出视频的时间接近大陆23日晚在海南文昌发射长征7号改遥三火箭时间,外界一度怀疑是否为长征7号接近台湾?过去大陆发射火箭,台湾从未传有目击记录,台军方人士私下予以否认。24日,有台湾军事专家则认为,这就是23日晚自文昌发射场升空的大陆运载火箭。

12月23日18时12分,大陆在文昌发射场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二号卫星01星、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联合报》报道称,文昌航天发射场距台湾南部临海约有1000多公里。近同一时间,台湾南部有何姓与苏姓网友在台南地区清晰目击,空际有疑似火箭升空画面,白色尾焰不断扩大散射,仿若彗星,在黑夜中尤其明显。苏姓网友将视频公布在脸书上并询问:“这是什么东西?”视频中的一人问:是飞机?拍摄答称:不可能!

报道引述台军方人士的说法称,因角度与纬度关系,此期间可目击的飞行物,并非大陆火箭。而台媒记者询问台“中科院”,该院表示23日晚没有任何导弹或火箭升空。台“空军司令部”也称,空军导弹部队当晚也没有射击训练。

对于网友的视频,台防务部门宣称,有关台湾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防务部门均有严密掌握,目前状况正常。

针对台防务部门这番说辞回应,有岛内网友称,“回应等于没回应”,也有人调侃,“我也有在严密的掌控情势”。

网友称在台南目击不明飞行物 台防务部门:严密掌握

网友称在台南目击不明飞行物 台防务部门:严密掌握

还有人讽刺台防务部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严密监控到外太空,即使有外星人入侵地球也在掌握之中。”

网友称在台南目击不明飞行物 台防务部门:严密掌握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