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内蒙古新增91例本土确诊,详情公布

原标题:内蒙古,单日新增91例

据内蒙古卫健委网站通报,11月30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1例

(呼伦贝尔满洲里市72例、扎赉诺尔区1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新增确诊病例中,出现了在对医院住院期间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的病例,以及在就医患者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的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至62:均为满洲里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63至79:均为满洲里市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80至89:均为满洲里市在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0:为满洲里市在对医院住院期间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1:为满洲里市在就医患者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2:11月20日曾去过满洲里市,通过主动核酸检测筛查呈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截至11月30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32例(其中:呼伦贝尔满洲里市98例、扎赉诺尔区32例;满洲里市关联确诊病例2例,在通辽市科尔沁区),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内蒙古新增91例本土确诊,详情公布

11月29日,在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怡园社区府欣小区A区,工作人员拿取物资。新华社发

11月30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当日14时起,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北区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兴华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目前,满洲里市共有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1个。

满洲里,作为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也是欧亚陆路大通道上的一个重要枢纽,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

据央视新闻报道,此轮满洲里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初步分析为境外入境货物携带病毒,通过“人传人、物传人”方式导致疫情传播扩散。

11月27日,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筛查出了3例阳性人员,工作场地为伊利托货场和跃龙公司东吊场区。这是一家以木材及相关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国际口岸货场。此后,确诊病例数越来越多,而新增的病例,均在大规模核酸筛查中被发现。

内蒙古新增91例本土确诊,详情公布

许宏智接受央视采访视频截图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许宏智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当地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密接次密接者社会管控三项疫情防控重要措施。“通过这样的措施落实,我们有信心争取在一个周期,就是14天之内把这次疫情控制住。”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