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4-0横扫瑞典选手 樊振东首获世乒赛男单冠军

b0ff5983e739fdce493cc6d31aac796.png?x-oss-process=style/w10

2021休斯敦世乒赛刚刚结束最后一项男单决赛的比拼,中国队主力选手樊振东以4-0(11-6,11-9,11-7,11-8)战胜瑞典队莫雷加德,首次捧起圣·勃莱德杯,为中国队斩获本届世乒赛第4金。由此,中国男乒实现在世乒赛男单项目上的9连冠。

92c3112b6868ebc9928ff89f7cb4433.png?x-oss-process=style/w10

5d111b37d06f6ee92bd90020f939c4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原标题:4-0横扫瑞典选手!樊振东世乒赛男单夺冠

补充报道:

4-0横扫瑞典选手 樊振东首获世乒赛男单冠军

世乒赛男单夺冠,樊振东扛起男乒大旗。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孙海光)11月30日,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迎来收官日。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4比0战胜瑞典小将莫雷加德,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国乒队豪取男单9连冠。这也是中国男乒第21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本届世乒赛,出战的5名中国男单有4人被分在上半区。最终,身处上半区的樊振东连胜王楚钦、林高远和梁靖崑3名队友,继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后再度晋级男单决赛。

樊振东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7位的瑞典小将莫雷加德,这是世乒赛男单决赛连续两次在中瑞之间进行。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马龙曾战胜瑞典球员法尔克完成3连冠伟业。

4-0横扫瑞典选手 樊振东首获世乒赛男单冠军

“黑马”莫雷加德停下狂奔脚步。图/新华社

虽然此前在国际赛事中表现平平,但莫雷加德早在2019年就拿到过瑞典全国冠军,被誉为瑞典乒乓球的第二个瓦尔德内尔。本届世乒赛,手持八边形球拍的莫雷加德连胜庄智渊、弗朗西斯卡、林钟勋、阿鲁纳等名将,半决赛更是以4比3把40岁的波尔淘汰出局。

不过面对樊振东,莫雷加德黑马本色不再。前两局比赛,樊振东11比6、11比9获胜。第3局开始,莫雷加德开始频频搏杀,前半局比分一度压制住樊振东。不过在稳住局面后,樊振东11比7再下一局。随后,樊振东再胜一局,以4比0锁定胜局,生涯首次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

2013年,16岁的樊振东首次参加世乒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时年20岁的樊振东首次杀入决赛,但最终3比4惜败马龙。

东京奥运会男单决赛,樊振东不敌马龙,未能第一时间完成“抢班夺权”。这之后,樊振东保持着不错的状态,首次夺得全运会男单冠军。接下来的巴黎奥运周期,如果能把状态保持下去,樊振东将是巴黎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李妍彬 CN09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