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是否会针对奥密克戎出台入境限制措施?外交部回应

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针对新出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中方是否会进一步采取入境限制的措施?

是否会针对奥密克戎出台入境限制措施?外交部回应

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新冠变异病毒的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变化,对来华人员采取科学必要的防疫措施,并保持动态调整。

补充报道:

日本自30日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入境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从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新的入境。

韩国将实施为期四周的特别防疫对策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特别防疫会议,宣布暂缓向恢复日常生活的第二阶段转换,并将实施为期四周的特别防疫对策。

从11月1日起,韩国进入恢复日常生活的第一阶段,为期四周。但由于最近韩国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加上南非等非洲国家流行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株奥密克戎,文在寅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提速加强针的接种。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的全球总体风险“非常高”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世卫组织在致成员国的技术简报中表示,鉴于“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的突变可能带来免疫逃逸潜力和传播性增加,其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很高。

世卫组织指出,根据“奥密克戎”的特点,未来新冠病例可能会进一步激增,这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

世卫组织敦促成员国加强监测和测序工作,及时报告“奥密克戎”初始感染病例及其随后在测序样本中的比例。各成员国应尽快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使用基于风险的方法来及时调整国际旅行措施。

(责任编辑:李妍彬 CN09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