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德国绿党总理候选人盘算收紧对华贸易政策

(观察者网讯)距离德国大选还剩不到两个月。据彭博社8月15日报道,德国绿党联合主席、该党的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日前接受德媒《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谈起自己的愿景,声称若她的政党参与组建新政府,希望收紧德国和欧洲的对华贸易政策,并提高关税。

德国绿党总理候选人盘算收紧对华贸易政策

彭博社报道截图

贝尔伯克称:“在其他地区出现倾销时,我们必须遵守标准。”而她所建议的补救措施包括“对在中国市场获得补贴的企业征收相应的附加费。”

报道称,贝尔伯克还呼吁制定新的产业政策,从而与中国竞争。

她以对抗美国波音的空客公司为例,称欧洲国家应该支持敏感领域的联合体,“我们欧洲人必须定义关键技术,并在政界和商界之间进行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在欧洲生产此类产品。”

在是否使用华为5G问题上,贝尔伯克要求将其排除在德国5G网络之外,并扬言这是一个“安全问题”。

这并非贝尔伯克首次发表此类言论,彭博社称,贝尔伯克对中俄等国采取了鹰派立场。

今年4月她获得党内提名后不久便宣称,德国和欧洲与中国的关系是一种“体制竞争”。她又称不能简单地与中国切断联系,但“自由民主国家”必须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对俄罗斯,她则要求对其施加更多压力,包括呼吁德国结束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政治支持”。

德国绿党总理候选人盘算收紧对华贸易政策

贝尔伯克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今年9月26日,德国将进行联邦议会选举,在现任总理默克尔已表明不再寻求继续竞选后,此次选举尤为受到关注。

据观察者网专栏作者扬之介绍,不同于往届大选中一直由联盟党和社民党这两个最大党推举“总理候选人”,今年绿党也提出了自己的总理候选人,即贝尔伯克。贝尔伯克在三名候选人中最年轻,属于80后,但从政经历相对薄弱,特别是缺乏政府工作经验,基本上一直活跃在党内的不同岗位上。

彭博社称,在贝尔伯克被正式提名总理候选人以来,选民对绿党的支持率有所下降,在德国电视二台8月13日公布的民调中,绿党支持率比两周前下降2%,为19%。相比之下,联盟党和社民党分别为26%和19%。而在个人声望方面,贝尔伯克也落后于联盟党的拉舍特(Armin Laschte)和社民党的朔尔茨(Olaf Scholz)。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