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河南商丘2地调整为高风险,涉嫌瞒报疫情正被调查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8月14日起,将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健康路)、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4日

相关报道:都这时候了,河南虞城县还涉嫌瞒报疫情?

截至8月13日24时,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分别为产妇尹某的儿子和女儿、尹某丈夫的两个妹妹。

今天(14日)上午,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虞城县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疫情,目前正在调查。

河南虞城县涉嫌瞒报疫情,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感染者曾入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当地于8月13日公布的流调显示,尹某怀孕2个月后除做产检外无离商。7月31日与郭某某、女儿前往虞城县谷熟镇何庄村公婆家,未外出。8月6日至13日因待产入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楚天都市报》援引郭某某的话称,8月6日,妻子尹某核酸检测为阴性,并于7日进行剖腹产。

公告称,经流调溯源确定,她的丈夫、已经确诊的感染者郭某某7月30日到过商丘大商新玛特,与该市第二例确诊病例刘某某有过近距离无防护接触。

此前通报显示,商丘市第二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是一名超市员工,和第一例病例在同一个办公室。

河南虞城县涉嫌瞒报疫情,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商丘大商新玛特资料图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因虞城县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疫情,导致此次疫情,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此外,为迅速阻断传播风险,商丘市决定从8月14日8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并自8月13日起,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帝景南苑北区、睢阳区妇幼保健院、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8月13日下午,河南省省长王凯到商丘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凯前往商丘市部分医院、居民小区、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卡点运行状况,详细询问确诊患者救治和核酸检测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