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到底有效吗?钟南山最新发声

新冠肺炎德尔塔变异株已经成为全球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变异株,也是目前国内正流行的变异株。

国产疫苗还有效吗?钟南山院士回应:“有效!

8月4日,“南山呼吸”公众号发布了钟南山院士最新报告视频。

在近日召开的广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2021年会上,钟南山院士结合一连串数据,解答了外界高度关注的新冠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性的问题。

近期,广州市疾控、中山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单位联合研究团队,对5月份广州疫情期间疫苗保护作用数据进行分析。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到底有效吗?钟南山最新发声

中国疫苗研发情况。(来源:“南山呼吸”公众号)

结果显示,国产疫苗在应对德尔塔变异株的过程中,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

“这是首次在真实世界说明,打国产的全病毒灭活疫苗是有效的!”钟南山强调说。

当前,全球及中国都在进行多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研发,中国有9种疫苗进入3期临床阶段,其中有7种疫苗获得批准投入使用(WHO紧急使用清单、附条件上市、紧急使用授权)。

国药集团:单抗对德尔塔等

新冠变异株有效

近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单抗对德尔塔等新冠变异株有效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近期补充研究结果显示,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

2B11对该变异株具有与野生株高度一致的中和活性,预示2B11在由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短期预防与早期治疗上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目前该2B11抗体的临床申报工作正有序推进,以期能尽快用于国内相关新冠疫情的防控中。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到底有效吗?钟南山最新发声

达到群体免疫所需的疫苗接种率数据。(来源:“南山呼吸”公众号)

“根据《柳叶刀》的统计,如果疫苗的有效率是70%,需要80%以上的民众接种,才有可能达到群体免疫。”在钟南山看来,中国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是严格群防群控,二是加速接种疫苗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到底有效吗?钟南山最新发声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