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河南省气象台7月21日00时40分继续发布

暴雨红色预警:

目前,新乡、开封、漯河三地区和郑州、许昌两地区东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此外,河南省气象台于21日00时1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郑州市气象台也于21日00时25分继续发布

暴雨红色预警:

郑州市区及中牟、新郑未来3小时内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习近平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习近平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中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第一时间提出要求,全系统全面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预案。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强调,要全力确保在豫人员安全。

根据集团统一部署,各在豫单位安排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排查现场受灾状况,确保人员安全。

在稳定自身汛情的同时,部分在豫单位、在豫人员积极参与属地防汛救灾,协助当地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7月20日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7月20日下午,中海地产联动中海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集团防汛应急预案,闻“汛”出击,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抗洪,全体员工严阵以待。中海物业在豫工作人员采取积极防汛举措,关闭小区地面道闸等设备电源,张贴电梯停运通知,对低洼地带启动应急水泵、防洪挡板、防洪雨布,做好应对措施。全体员工奋战在一起,紧急搬送防汛沙袋、隔断、封堵小区车库出入口通道,力求以最快的速度确保小区安全做好守护。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附近村落积水严重,严重影响村民人身财产安全。中建一局郑州菜鸟三期项目及时准备相关防汛物资,组建抢险队,并派出雨情监视员24小时实地跟踪雨情。7月20日,郑州市多地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其中项目部所在地三官庙乡暴雨倾盆。项目抢险队在做好项目巡视、排险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将生活区所在村庄村民安全转移。7月21日,项目第一时间成立志愿服务队前往附近受灾严重的韩村,配合村庄对积水原因进行排查,并对源头进行封堵,成功解决了韩村积水过深的问题,保障了村民正常生活。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7月20日下午,中建二局二公司洛阳国润汽车产业园项目接到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塔湾邙山渠防洪的紧急救援通知,立即集结十余名党、团员,带上30把铁锹、500余个沙袋奔赴现场。当天晚上7点,项目员工连续奋战5个小时,用400余个沙袋筑牢堤坝,有效防止水势漫延,保护周边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7月20日,中建方程与中建七局投资建设的双湖科技城项目第一时间落实中建集团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下午5点左右,受持续暴雨影响,郑州高新区莲花街附近水位不断上涨,导致多名群众被困。郑州双湖科技城朱砦项目“防汛救援”小组,迅速落实防汛措施,第一时间出动项目铲车至莲花街区域进行救助。通过运用铲车载运的方式,奔波里程近16公里,分四批转运被困人员30余名至安全区域。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7月20日,中建八局一公司郑州郑东新区北龙湖建设项目联合当地水务局,组织全体员工和工程机械进行抢险救援工作,使用沙袋加固堤岸,并组织岛内人员全部安全撤离,转移金融岛内车辆二十余辆,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危难时刻彰显铁军担当。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7月20日下午,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中原分公司闻“汛”而动,党员先锋队刻不容缓投入紧急抢险工作。在做好公司防洪、排水工作,保证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防汛应急通知,参与地方防汛救灾,坚持轮流巡查,设卡导行通过车辆,积水深区域设置警戒隔离措施,缓解周围群众出行和环卫工人工作压力,确保周围居民安全。

7月21日

7月21日上午,中建二局郑州融创开誉城项目迅速集结十余名志愿者赶往惠济区胖庄路段进行救援,保护周边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7月21日,河南暴雨导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积水。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中原分公司、安装分公司组织应急抢险团队共200余人,调配56台污水泵、800米水带、1300余个沙袋、300余件雨衣、300余双雨鞋,奔赴郑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项目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帮助医院院区地下室进行抽水排水、清理和转运病患及设备,并临时抽调了三台大型发电机,协助医院急救中心供电,目前ICU病房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运转。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7月21日上午,中建八局一公司郑州郑东新区数字小镇项目部接到消防队车辆受困的消息,立即派出工程机械组织救援,成功协助2辆消防车脱离困境。在返程途中,还对项目附近涉水较深区域群众进行了救援,累计救援群众达20余人次。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中建西部建设在豫子企业一方面全面排查员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汛情信息即时搜集及汇报,厂站断电停产,使用发电机以及铲车进行厂区内紧急排水,保持厂区内较低水位,安排职工居家办公并进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积极组织防汛工作,基层厂站利用现有挖掘机拓宽洛阳市偃师区原有河道,挖掘分洪渠减缓洪水冲击力,同时充分利用厂区材料,将现有200余个沙袋装满生产原材料—骨料沙,在低洼区域搭建长度8米左右,1米高的沙袋墙用以预防。现场还准备了一条10多米长的绳子,用以保障防汛人员安全。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暴雨来袭乡亲受灾

央企担当责任在肩

迎难而上冲锋向前

谢谢坚守在一线的中建人请你们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相信河南很快就会雨过天晴河南加油!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中建集团在豫项目总动员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