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转任重要岗位的“80后”沈晓文,新职明确

原标题:转任重要岗位的“80后”沈晓文,新职明确

5月15日,据新福建客户端消息,经省委研究决定,沈晓文同志任中共浦城县委书记;提名李江平同志为浦城县政府县长候选人。

“政事儿”注意到,沈晓文是一名“80后”干部,清华大学博士毕业。

沈晓文(资料图)

沈晓文(资料图)

据公开资料,沈晓文生于1983年10月,福建诏安人,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博士毕业,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副处级)等职。

2012年,沈晓文作为引进生到闽北山区工作,挂职建阳市副市长和武夷新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基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历练和施展平台。”沈晓文说,“来山区,看重的是这片热土的发展潜力,希望能在基层这个舞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发挥个人的优势更好为基层服务。”沈晓文说,“我会试着去探索一些事情,比如审批工作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创新审批方式,节省审批周期等。”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又面对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处理起来更需要智慧。”沈晓文说,“一年多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不管是接访,还是入村入企排忧解难,征地拆迁,我发现基层群众朴实纯真,而我始终秉持“真心可换真情”信念,换位思考体会群众的喜乐苦忧,换得的真情可化解群众许多矛盾。”

“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沈晓文说,希望发挥自己各方面的优势,为当地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沈晓文后任邵武市委常委、大竹镇党委书记。据新华社报道,当时才30岁出头、第一次当“一把手”的沈晓文坦言,刚到大竹镇时心里也没底。“经过深入调研并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后,逐渐明白要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就一定要通过干事创业来鼓舞大家,就是要把项目引进来,让干部有事情干,让大家看到奔头。”

4个月后,结合大竹生态优势和乡村旅游资源,沈晓文提出申请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的想法。这在当时干部干劲不太足、发展办法不太多的大竹,引起不小震动,因为“镇里几乎没人知道示范园区是什么样子”。

据介绍,那时沈晓文三天两头往省城跑,反复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推介大竹的优势,省农发办相关负责人也被他拉到大竹实地考察。经过激烈竞争,大竹不仅拿下了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金字招牌,还获得6000多万元的项目资金。镇里干部的精气神一下就起来了,干事创业的氛围也被带动起来。

此后,沈晓文又任浦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据新华社报道,沈晓文任浦城县委副书记时,当地一个房地产项目欠薪引发100多名农民工上访,作为承建方的上海一家建筑公司拒不付薪。沈晓文仔细研究相关法律,发现政府早前曾对承建方下达过“支付令”催缴资金,而这个支付令具有法律效力,超过时限未支付的,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以此为谈判筹码,承建方很快付款。

在浦城任职期间,沈晓文还协助安排优秀企业家到清华大学学习。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017年7月,在浦城县县长沈晓文协助安排下,浦城选送20名优秀企业家到清华大学学习培训,除学习“战略营销”、“战略管理”外,还学习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智能化生产、大数据管理、工业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等知识。

沈晓文还曾走进直播间直播“带货”。“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浦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沈晓文,欢迎来到直播间,支持关注浦城”2020年6月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县长带你买好货”系列网络直播节目在国家级AAAA景区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开播,浦城县县长沈晓文当起了“带货主播”,为直播间粉丝介绍浦城县的历史渊源及人文地理等基本情况。

转任重要岗位的“80后”沈晓文,新职明确

今年5月,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沈晓文拟转任重要岗位。

据官网介绍,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四地七县交界处,是福建的“北大门”,户籍人口43万人。县域面积3383平方公里。是全国最早的商品粮基地县和南方林业重点县,为“中国丹桂之乡”“中国油茶之乡”。

今年4月9日,据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0日下午,浦城县县长沈晓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对周永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与会同志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对周永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定上来,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凝心聚力干好浦城事业,确保浦城经济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此番被提名为浦城县县长候选人的李江平,生于1977年6月,福建福清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此前任南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