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隔离不发烧就能走?台湾地区疫情濒临失控

岛内多地接连发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本土病例两日新增23例,疫情已濒临失控。这波疫情充分暴露了台湾入境不普筛、防疫旅馆混住等问题。

有在大陆工作的台商,针对台湾和大陆不同的入境防疫措施进行对比后表示,大陆的防疫工作令人放心,而民进党当局不实施入境后的核酸检测,只靠14天的隔离不发烧来判定是不是染疫者,是一个很大的防疫破口。

隔离不发烧就能走?台湾地区疫情濒临失控

浦东国际机场,境外旅客在登记个人信息

该台商表示,自己从台湾岛内前往厦门后,14天内做了四次核酸检测及两次抽血检验血清抗体,确认没有问题后才可以算第一阶段解封。

此外,该台商还表示在大陆酒店隔离期间,只要和隔离者接触的工作人员一律被要求住在宿舍,在工作这段期间不得外出或与外界接触,并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尤其休假外出前一日一定要检测阴性才能离开,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相比之下,这一次台湾本土疫情再现,竟然出现确诊的诺富特饭店主管,三度至新北市三重区某诊所就医。也难怪日前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馆中有人出现不适症状未通报,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明显疏漏”,已造成台湾民众恐慌。更离谱的是台湾诺富特饭店竟然出现了防疫旅馆混居问题。

另一个长期在厦门工作的杨姓台胞也表示,来大陆隔离总共做了五次核酸检测,在安全性上比台湾好太多了。该台胞还坦言,在大陆自费做一次核酸检测80元人民币,来大陆隔离所有检测费用政府买单。回台湾居家隔离竟然也不做核酸检测,他表示宁愿自己出钱做3次核酸检测每次给付2500元(新台币)。这样才没有破口,“我们和家人相聚也会比较安心一点呀!”

隔离不发烧就能走?台湾地区疫情濒临失控

台湾地区入境检疫形同虚设

针对台湾岛内核酸检测的问题,民进党当局始终把普筛视作洪水猛兽。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日前表示,指挥中心应该进一步检视目前的筛检量能,精准扩大筛检,尽速找出隐形传播链。新北市长侯友宜也表示,疫情紧绷找不到感染源,建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应该转守为攻,把筛检量扩大,若再有不确定感染源个案,应该针对高危险区域采取普筛才能找到问题,不要怕筛出来是阳性,“不怕找不到,就怕你不找”。

岛内网友也表示,只要14天居家检疫就可以防范病毒?民进党当局就是用这样子的鸵鸟心态来进行防疫,最后造就了现在的后果,现在疫情濒临失控,民众想问问指挥中心,“还不普筛吗?”

然而,针对岛内舆论的普筛声浪,陈时中依旧表示,普筛只会让情形更乱。对于岛内持续严峻的疫情,台湾网络最新民调显示,有63.1%的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措施“没信心”。

(责任编辑:李亚)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