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强迫机器采棉花?”涉疆谎言遭TikTok网友群嘲

原标题:“强迫机器采棉花?”涉疆谎言遭TikTok网友群嘲

作者清柠

西方政客长期炒作涉疆议题,反复拿“人权问题”攻击中国。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又编出“强制劳动”的谎言,称维吾尔族人“被迫采棉”,并以此加大了对新疆棉花产业的打压。但编造的内容毕竟太过拙劣可笑,连TikTok上的外国网友都看不下去了。

TikTok创作者@seeeducation

TikTok创作者@seeeducation驳斥“被迫采棉”谎言

TikTok创作者@seeeducation是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大叔,他在中国工作生活十年了。他经常在TikTok上分享在中国的生活,还时不时的录制孔子语录等趣味小视频。

在最近的一条视频里,大叔直接指出“被迫采棉”是西方制造的谎言,并戳穿了其荒谬之处。“关于新疆,显然有一个巨大的谎言,那就是中国正在强迫维吾尔族人手摘棉花。拜托!都21世纪了!新疆早就用机器代替了人工!”

这位在华十年教龄的加拿大老师在视频中表示,采棉不但不存在强迫,待遇其实是非常好的,“事实上,很多维吾尔族农民一年下来赚的比我还多!”

除了外国网红亲身分享见闻外,TikTok上有关新疆实情的一系列视频也成为最好的“谎言粉碎机”,引发了外国网友的集体讨论。

在一个传播甚广的机械采棉实录视频下方,网友们嘲讽着“强迫劳动”“维吾尔集中营”等谣言的拙劣之处,而“强迫机器采棉”“机器集中营”成为了嘲讽这些不实叙事的常用梗。

TikTok网友造梗讽刺新疆棉的种种谣言

TikTok网友造梗讽刺新疆棉的种种谣言

TikTok网友my2819在机械采棉的视频下惊讶的表示,“天哪!原来是收割机的集中营!”“可不是,机器命贵!”“快解放这些机器!”外国网友们纷纷调侃道。

网友@marialati表示,“快看看这些采棉花的‘维吾尔族人’,CIA(美国中央情报局)几乎让我相信了他们的谎言。”一位用户回复称,“CIA所说的政治内容,都是他们编造的,绝非事实!”

揭露抹黑新疆动机

玩梗之外,很多TikTok网友也揭露了西方抹黑新疆的路径及深层次原因。在一个流传甚广的TikTok视频中,一位美国小哥称,西方媒体和政客之所以用“新疆棉花”大作文章,主要是因为欧美都有逼迫奴隶采棉的历史,而这样的故事更容易获得观众的共情。

TikTok创作者揭露美国抹黑新疆的动机

TikTok创作者揭露美国抹黑新疆的动机

美国小哥@eddieligersmith是TikTok上时政领域当之无愧的网红。他的账号有23万粉丝和1300万的点赞。在近期发布的新疆的视频中,他表示,“永远不要相信美国以人权为借口的谎言”,并指出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在一个视频中,他表示,美国一边谴责中国,一边暗中支持极端分子,这正是美国曾在海湾、伊拉克和叙利亚所做的事情。

“当美国以关心穆斯林的名义宣称他们要介入其他国家事务时,你就知道他们要开始作妖了,毕竟他们才是那个杀戮了百万穆斯林人的罪魁祸首!”

尽管内容颇为严肃,这条视频在TikTok上不但获得了两万的点赞,更引发了2000多条网友讨论和转发。

一位网友留言称,“美国连新冠死亡的国民都不在乎,有可能会关心新疆人民么?”

TikTok网友评论

TikTok网友评论

TikTok创作者@goddess_supreme_song也在视频中揭露了美国的虚伪。她贴出阿富汗战后的一片狼藉,“不要再表演关心穆斯林了!你们只是想抹黑中国!”

她在同一个视频中展示了新疆的日常生活照片,并质问道,“你觉得这些人的生活很难么?他们被压迫了吗?显然没有!请停止你们的谎言!”

TikTok博主呼吁停止制造新疆谎言

TikTok博主呼吁停止制造新疆谎言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