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2021-03-07 00:25: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北京广播电视台第六届“诚信北京”3·15晚会已录制完成。北京台3·15晚会今年的主题是“共有的责任”,共话公民责任、聚焦经济转型、推动北京信用体系建设、携手高质量发展之路。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本届晚会都曝光了哪些行业乱象和不诚信经营?致敬了哪些诚信先锋?

记者探秘《第六届诚信北京3·15晚会》五大悬念:

1。悬念一:阵容强大的主办方都权威发布了哪些内容?

首次十部门权威打造,现场发布权威声音:晚会首次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基金业协会、北京市消协、中关村信用促进会等十部门凝聚共识、共创首都诚信体系建设。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北京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崔旭龙、北京市消协秘书长杨晓军将对一年内消费、投资、信用领域哪些和百姓息息相关的领域发布大数据?

2。悬念二:晚会有哪些巧思突破?

主题:“共有的责任”,三大篇章:负责任的企业、负责任的投资、负责任的你我。三个首次:本届诚信北京3·15晚会试图通过大型电视晚会叙事的方式,首次将国际上公认的ESG负责任的投资理念、经济价值、绿色金融带到普通百姓身边;首次将碳中和的国家承诺用电视语言科普普罗大众;首次将诚信的价值诉求与世界500强企业家对话沟通。

3、悬念三:曝光了哪些行业乱象和不诚信经营行为?

晚会向社会征集八大消费线索案例:金融理财、大数据杀熟、社区团购、外卖系统困局、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直播营销、汽车消费维权。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晚会征集令发布之后,据合作方黑猫投诉平台统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投诉线索超过5万条。晚会栏目组从中选取了典型的投诉案例进行曝光,6路记者出击诚信北京大调查,调查新消费领域诸多热点难点,共话诚信北京高质量发展之路。

4。悬念四:企业家TED演讲的是哪位神秘重量级嘉宾?

为了更好地表达负责任的企业肩负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绿色畅享中国2060碳中和可持续发展之路。晚会独家邀请了一位重量级嘉宾,他被称为中国的“稻盛和夫”,中国唯一一位将两家国企带入世界500强行列的企业家,他在晚会现场将展开一次与未来虚拟人物小诚的跨时空对话。他是谁?现场结合虚拟技术将呈现怎样的海平满上升、冬奥场景碳中和、绿色建筑5.0等奇妙的景观?成为本届晚会最大的亮点和期待。

5。悬念五:致敬了哪些诚信先锋人物?

3·15晚会致敬的“诚信先锋”,来自于《诚信北京》栏目多年来报道的100位首都各行各业的诚信人物。这里有手握“信任”钥匙服务3000多居民的保安队长;有“割花弃种”为诚信、保护知识产权、信守《花卉贸易条约》的花卉专家;更有保障人民食品安全、在新发地检验苹果防止注胶和缺斤短两的监管所长。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晚会精彩纷呈,有喜闻乐见的“一鉴真伪”比较试验,也有金融防诈骗小品,还有独家的《诚信北京大数据报告》。牛爷和李光复两位老艺术家再次来到舞台,作为特邀诚信使者致敬“建党百年诚信先锋人物”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以上答案的正式揭晓将于2021年3月15日19:00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北京3-15晚会录制完成,记者探秘五大悬念

《“诚信北京”3·15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城市知信、守信、用信等方面受到中宣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多次专题表扬。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