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香港保安局回应港警逮捕50人:涉案者欲瘫痪特区政府

香港保安局回应港警逮捕50人:涉案者欲瘫痪特区政府
2021-01-06 14:27:57 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保安局回应港警逮捕50人:涉案者欲瘫痪特区政府

0.png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港媒资料图)

海外网1月6日电 据多家港媒报道,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在今日(6日)清晨上门拘捕“揽炒派”戴耀廷等多人,指他们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至少有50人被捕。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回应此事时表示,涉案人士图谋以一个歹毒的计划,去瘫痪特区政府,警方有必要行动。

据《头条日报》等港媒报道,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涉案人士图谋以一个歹毒的计划,去瘫痪特区政府,警方的行动是必要和必须的,强调特区政府绝不容忍颠覆国家政权的罪行。李家超表示,警方采取行动拘捕一批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活跃份子,他们图谋通过“35+”和“揽炒十部曲”计划,不顾一切一心要否决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案,令特首下台。他强调“审议”财政预算案是符合职责,但一心否决预算案,旨在令特区政府停摆,则不会容忍。

他指出,涉案人士会以大规模街头暴动,加上国际政治和经济上的制裁,令香港瘫痪,是“共同跳崖”,是有组织有计划地令香港陷入深渊。如果计划得逞,香港社会会受到极严重的冲击和破坏,因此警方的行动是必要。

据香港文汇网此前报导,香港警方今早拘捕逾50名“泛民”人士,指他们参与2020年所谓立法会“初选”,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人士包括戴耀廷、涂谨申、尹兆坚、林卓廷、胡志伟、邝俊宇、黄碧云、范国威、杨岳桥、梁国雄、岑子杰、岑敖晖、刘颖匡、袁嘉蔚、何桂蓝、梁晃维、冯达浚、张可森以及王百羽等。

被称为“占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及“揽炒派”2020年7月企图策划所谓“35+初选”操控立法会选举,剥夺他人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涉嫌违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时就曾警告,所谓“初选”的目的,如果是阻挠特区政府所有政策,可能违反香港国安法中“颠覆国家政权罪”,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执法处理。林郑月娥当时表示,大家有权投票,但选举必须公平公正,不容许任何做法干扰立法会选举,而香港选举制度没有初选机制。她说,特区政府不同部门收到相当多投诉,包括导致未来选举不公平情况,还涉嫌违反当时最多50人的“限聚令”,亦可能违反私隐保障,政府部门会调查,若有证据会采取行动。(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