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台媒自认:“我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台媒自认:“我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2020-10-21 00:34:57 参考消息

最近,台当局又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把戏。

事情经过可能大家昨天都看到了。小锐在这里再简单梳理一下:

10月19日,有斐济媒体报道称,当地警方收到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的报警,称使馆工作人员被袭,袭击者来自台湾。

而在同一天,岛内媒体的报道却呈现另一番景象:舆论大肆炒作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的外交官“硬闯”所谓“台湾驻斐济代表处”的活动现场,还“动手打人”,造成台方人员受伤。

并没有让台媒炮制的谣言传播太久,中国驻斐济大使馆19日下午发布的声明很快还原了事情原委。

声明指出:事实真相是,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于10月8日在公共场合公然举行所谓“双十国庆日”活动。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台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局面。当晚,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斐济警方对此事进行彻查,并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

22222.jpg

吴钊燮(资料图图源:“中时新闻网”)

但民进党当局显然并不愿意面对真相,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今天(20日)上午接受台媒采访时仍在叫嚣,称台方已经向斐济警方提交证据,要替“外交人员”讨回公道。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就已表明,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斐济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立场,并曾于2019年勒令台湾驻斐商务机构不得使用台伪称,不得在斐济领土上搞“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

因此,吴钊燮在媒体面前的一番表态,倒更像是“自嗨”的表演。

更蹊跷的是,事情已经发生了10余天,还要等外媒爆料之后,吴钊燮等人才站出来嚷嚷“讨回公道”之类的话,他们早干嘛去了?

台媒对此也有疑惑,台湾《联合报》网站便指出,斐济警方只接到中国使馆方面的报警,若非外媒报道,岛内民众可能对此事还不会知晓。报道发问:民进党当局到底在担心什么?

“我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联合报》由此断定。

先遮遮掩掩,后贼喊捉贼,民进党当局的色厉内荏展露无遗,而吴钊燮在事件曝光后的表演,也受到岛内一些网友嘲讽。

image.png

也有台网友回忆起,就在9月下旬,台湾渔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作业时,遭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冲撞。那会儿,台当局可是另一副嘴脸。

当时台湾渔民气愤不已,表示“难道日本人就可以随便欺负我们吗?”纷纷呼吁台当局发声。然而,台当局却并没有第一时间提出抗议,随后一些官员的回应也被岛内认为是“软趴趴”。当有人质疑吴钊燮对日方态度“畏畏缩缩”时,吴钊燮只说:“我没有畏畏缩缩,请用好听一点的形容词。”

两相对比下,台外事部门的“两副面孔”也凸显出来。很多网友也借吴钊燮这次“嘴硬”的机会旧事重提,希望他不如为台渔民讨回公道。

image.png

是啊,该讨的公道不讨,反而只知道冲着大陆“惹是生非”,台当局的这套把戏,骗不到人了。(文/唐立辛)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