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华春莹连发三问,一针见血

华春莹连发三问,一针见血
2020-10-09 18:15:27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华春莹连发三问,一针见血

美方最早感染病例可能就出现在去年10月,美方又做了什么?

美方又是如何对待安东尼·福奇这样的顶级医学专家的?

难道21万鲜活的生命的失去还不足以唤醒那些美国政客的良知吗?

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外长会6日在日本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指责中国共产党隐瞒来自武汉的疫情,关押并噤声那些发出警告的中国公民。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近日妄称,中国共产党使一场地方性流行病变成全球流行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 资料图

华春莹资料图

华春莹表示,首先关于美、日、印、澳四边机制,我想指出,现在是21世纪,是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深度交融,搞封闭和排他的小圈子,无益于增进各国的互信合作。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社会都在共同面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重大紧迫任务,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从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出发,集中精力、加强合作、共同尽快地战胜疫情,同时为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复苏营造和平环境,提供合作的机遇,我想这是符合各国共同利益的。

华春莹指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抗疫的时间线是非常清楚的。中国抗疫的努力和成效是有目共睹的,何来隐瞒一说。新冠肺炎病毒是人类前所未知的病毒,越来越多的线索和报道都显示,去年年底,疫情在世界多地、多点暴发。但是是中国第一时间报告了疫情,第一时间确定了病原体,第一时间向世界分享了基因序列。

“此前也有美方的媒体报道称,美方最早感染病例可能就出现在去年10月,美方又做了什么?为什么没有能够及时发现并且报告疫情?为什么没有及时地采取全面检测和疫情应对的措施?”华春莹反问道。

华春莹说,美方的一些高官动辄将吹哨人挂在嘴边,但中方正是因为尊重科学,尊重事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才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钟南山院士等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和作出重大贡献的一些疾控专家都受到了国家级的隆重表彰和嘉奖。

然而美方又是如何对待安东尼·福奇这样的顶级医学专家以及朱海伦医生、克罗泽尔舰长这样的吹哨人?

“我刚刚看到有报道说,今年4月份因为投诉美政府在科学领域搞政治化而被解职的前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局长布莱特博士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文章当中提到在美国有效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所需要的工具当中,最缺乏的就是真相。”

华春莹表示,美国政府对真相的敌对态度以及将应对疫情工作政治化,无疑导致了成千上万人本可避免的死亡,这些都危及到公共健康和安全。布莱特博士的律师也表示,美政府忽视科学专业知识,不尊重科学家,导致了大量美国人的感染和死亡。我今天上午看到了最新的一期时代周刊,封面比起之前20万死亡数据的封面那种压抑和绝望,更显得比较的恐怖、残酷、触目惊心。

难道21万鲜活的生命的失去还不足以唤醒那些美国政客的良知吗?

最新一期《时代周刊》封面

最新一期《时代周刊》封面

我们希望美国的那些政客停止就疫情应对问题,向其他国家甩锅推责。因为甩锅推责赶不走病毒也救不了病人,他们应该停止喋喋不休的重复的谎言,恢复理性,集中精力应对疫情,尽最大努力去挽救美国人民的生命。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