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民进党又作妖,台湾只剩喊“台独”之自由?

民进党又作妖,台湾只剩喊“台独”之自由?
2020-10-09 17:44:04 港台腔

原标题:民进党又作妖,台湾只剩喊“台独”之自由?

民进党又作妖,台湾只剩喊“台独”之自由?

近日,民进党民意代表为防止所谓“统战入校园”,再次炒作大学签署的“一中承诺书”。并刻意渲染,借题发挥,以此为由推动所谓“修法”。足见岛内绿营对于“一个中国”议题已经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地步。

据台媒报道,让民进党如此神经过敏的事情的起因,就是台湾世新大学传出为招收陆生赴台交流,与大陆大学签订所谓“一中承诺书”,此举引发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震怒”,认为学术交流不该有“政治条款”。他已请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盘查,并做对应处理。

其实,所谓“一中承诺书”议题早在2017年3月就被炒作过。相关高校早已出面澄清,所谓的“一中承诺书”实际是研修承诺书。内容除了学生赴台交流的说明外,还表明陆生赴台仅进行学术交流及研修学习活动,“课程内容不涉及任何政治敏感活动”,不从事有关“一中一台”“两个中国”和“台湾独立”等方面的活动。

从具体内容可看出,承诺书的立意,是为了保护学生,校方秉持学术中立,希望纯粹学术交流不要受政治因素影响,并强调不希望该事件影响两岸交流,也不愿意看见单纯的学术交流复杂化。

何况,依台湾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两岸高教结盟或合作范围也不得涉政治性内容,该承诺书的内容根本没有任何问题。民进党当局拿这个说事,实质是以“一中承诺书”整肃岛内各大学,在岛内教育界制造“寒蝉效应”。

民进党民意代表王定宇、赵天麟为限制两岸大学交流,刻意热炒3年前冷饭,并点名特定私立大学,还选择性忽略这是70多所公私立大学皆签署过的文件,无非就是想继续为两岸交流设置更多的障碍,把两岸交流仅剩的管道和路径也给掐死,让两岸关系更加僵化。

可笑的是,由于目前没有相关法令规定,民进党民代王定宇、赵天麟因此共同提出修正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增订如下条款:台湾各级学校与中国大陆的学校缔结联盟、书面约定、合作行为或为单方承诺、声明时,内容不得违反法令规定。

这不正是告诉所有人,目前岛内大学与大陆签署的研修承诺书并未“违法”吗?正因为没有“违法”,所以民进党才要“修法”。既然目前没有“违法”,请问,苏贞昌在“震怒”什么?说“一中”苏贞昌就要震怒,难道苏贞昌的命令高于岛内所谓的“法律”?还是岛内现在只有说“台独”的自由?

何况,岛内现在所谓的“宪法”依旧是“一中宪法”,而且蔡英文是根据这部“宪法”宣誓就职。那么,民进党当局搞的“一中一台”、“两个中国”、或“台湾独立”不都是“违法”的吗?要说“违法”,民进党应该头一个查查自己才对。

为“去中国化”,民进党无所不用其极,如今连两岸的校园间交流都要泼脏水,民进党当局此举,就和威胁恐吓国庆来陆演出的台湾艺人一样,完全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文/石苇)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