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台媒:解放军军机又来打卡 把台湾西南空域当自家后院

台媒:解放军军机又来打卡 把台湾西南空域当自家后院
2020-09-13 17:48:08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媒:解放军军机又来打卡了,把台湾西南空域当自家后院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在解放军9日、10日连续两日派出多架次苏-30、歼-10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后,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解放军今日(13日)再次派出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并推测称这架飞机可能是运-8反潜机。《自由时报》还称,“看得出来中国(大陆)毫不在乎台湾‘国防部’的记者会,把西南空域当自家后院”。

南部战区海军装备的KQ-200反潜机 图源:央视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装备的KQ-200反潜机图源:央视军事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报道称,今天(13日)上午解放军战机再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并老调重弹宣称“台湾军方仍以广播方式驱离”。

在解放军9日、10日连续两日举行海空演习以后,台外事部门放话称,已将大陆“威胁”通报重要友台地区,并扬言“一旦发生任何战事,台湾全体人民会战到最后一兵一卒”。随后,13日,解放军军机再次现身台西南空域。

对此,《自由时报》也在报道中写到:“台军的广播驱离已经成为解放军军机的打卡方式……看的出来中国(大陆)毫不在乎台湾‘国防部’的记者会,把西南空域当自家后院”。

报道引用台“资深军事迷”的话说,根据先前经验,以高度2000米飞行应为解放军战机运8反潜机(KQ-200),这架军机的方式及目的与9日、10两日类似。

此外,报道还提到,根据航空轨迹及广播纪录,上午7点30分左右,美国空军E-8C指挥机进入巴士海峡飞往台西南空域解放军战机出没地,上午8点20分台空军对解放军战机2次进行所谓的“广播驱离”。

此前,9月10日,台防务部门在记者会上透露,9日、10日两天解放军各有30架战机、7艘舰艇在台湾西南方海空域演训,期间有约21架次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而解放军军机及舰艇的活动区,距离台湾最近仅约90海里(约166公里)。

台军公布的,某部的苏-30MKK战机 图源:社交媒体

台军公布的,某部的苏-30MKK战机图源:社交媒体

在解放海空力量进行完联演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坐不住了。据台湾《自由时报》此前报道,11日上午,蔡英文赴台军防空导弹连视察,还通过脸书叫嚣“严正警告不速之客,不要低估台军守护家园的决心”。

而对于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我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