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20-08-08 23:50:05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据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8月8日消息,2020年8月8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田湾核电基地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已达五台,同时田湾核电5号机组也成为中核集团乃至国内核电建设领域今年首台实现并网发电的核电机组。

当日19时52分,随着运行值长发出并网指令,田湾核电5号机组主控室控制屏幕上“000”的负荷显示开始跳动,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状态,并开始向电网输送电力。

并网后,机组还将进行30%FP、50%FP以及100%FP功率平台的瞬态试验和带负荷试验各项试验,符合要求后,机组将进入满功率示范运行考核。考核期间,机组的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标准,机组状态稳定,满足电网相关要求,则表明机组具备正式商业运行条件。

田湾核电5号机组于2015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4年多的建设,历经土建、安装、调试、装料、临界等重大工程节点,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背景下,江苏核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中核集团和中国核电的关心指导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保持尽锐出战、只争朝夕,系统思维、高效执行的奋斗状态,最终成功实现机组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