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境外媒体关注中国力推“双循环”经济增长模式

境外媒体关注中国力推“双循环”经济增长模式
2020-08-01 14:11: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关注中国力推“双循环”经济增长模式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确定经济运行方针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扩大国内需求,称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

据新华社7月30日报道,会议认为,中国应该加快形成主要由内需拉动的“双循环”增长模式,同时吸引外资和稳定对外贸易。

报道认为,尽管7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维持了先前对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总体立场,但会议对政策要更有针对性作出了新的强调。会议还要求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报道称,随着经济的复苏,中国决策者一直在试图避免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形成资产泡沫。7月30日的会议要求扩大最终消费,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并帮助青年人和农民工就业。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31日报道,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确定了2020年下半年的经济运行方针。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但也强调了一些积极信号,如“经济稳步恢复,复工复产逐月好转,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

报道认为,比起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后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对于经济形势的谨慎判断,目前的认识已经出现大幅改善,当时使用的措辞是“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经济数据也反映了这一趋势,GDP增幅从第一季度的下降6.8%跃升为第二季度的增长3.2%。

报道认为,经济向好的现实似乎反映出,中国为应对疫情出台的刺激政策更重视实际效果而非规模。

积极应对外部挑战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0日报道,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

港媒称,就在几天前,华盛顿明确表示将放弃奉行数十年的对华“接触”政策,这一变化可能会结束在过去40年里帮助中国实现经济崛起的有利外部环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中国令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并实现快速经济复苏,这证明了该国的治理制度的有效性。中共中央政治局说:“党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我国经济韧性是强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