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 他们都怂了!

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 他们都怂了!
2020-06-29 00:51: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他们都怂了!

盼望着,盼望着,涉港国安法就要来了。随着涉港国安法进入最后立法阶段,祸港分子们纷纷打起了退堂鼓,试图以各种方式跑路,逃避法律的制裁。

鼓吹“香港城邦论”的祸港分子陈云

鼓吹“香港城邦论”的祸港分子陈云

继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之后,28日泛暴派重要人物陈云也宣布退出政坛,妄图撇清关系、逃避罪责。

鼓吹“香港城邦论”的陈云

宣布退出香港政坛

据香港《文汇报》6月28日报道,泛暴派重要人员陈云于今天下午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宣布“退出香港政坛”。他在文中称,将结束政治活动,今后将继续进行以往的学术研究、民间教育和香港文化传播等工作,偶尔进行一些散文和小说创作。

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 他们都怂了!

陈云还在帖文中狠批香港反对派和“港独”分子,称若将香港的命运交给了那类人,是将香港推入国际政治斗争的黑洞,形容香港是一艘马力巨大的超级大船,进入漩涡是没问题的,进入黑洞则是吉凶难料。

陈云又指自己在2016年立法会选举、主张“永续基本法”议程失败之后已经宣布退出,宣称当日是自己在香港最后一次的政治行动。这番表态被港媒指出是为了与最近的香港违法暴力事件撇清关系。

陈云曾于占旺区示范以行李箧作盾牌

陈云曾于占旺区示范以行李箧作盾牌

据港媒此前报道,陈云原名陈云根,曾任岭南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被追随者称为“本土派国师”,因其鼓吹所谓“香港城邦论”曾被中联办批评。

又一“港独”组织头目

畏罪弃保潜逃

无独有偶,除陈云外,28日另一祸港分子陈家驹也承认自己已经弃保潜逃离开香港。

陈家驹坦言,自己不会为“港独”而死,并呼吁其他同伙在英美公布“逃走方案”时选择离开。

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 他们都怂了!

早前有知情人士透露,上个月28日,得知全国人大高票通过“涉港国安法”立法的决定后,多次高调宣“独”的“学生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倍感不安,曾多次私下向友人表示担心自己会被捕,更四处打听及“铺路”,计划潜逃。

据悉,陈家驹去年6月10日因非法集结罪被捕,保释期间每周要到警署报到一次,但至本月4日,陈家驹没有按时到警署报到,之后被揭发已于当日乘坐荷兰皇家航空班机离港,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他也成为继“本土民主前线”黄台仰、李东升后,又一个弃保潜逃的“港独”组织头目。

陈方安生

宣布退出政坛

此前两日,据港媒报道,“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陈方安生发表声明,称自己将退出政坛。她在声明中自称,“最近女儿猝然离世,对我是沉痛的打击,我需要一些时间和空间哀悼和复原,更加珍惜与家人,特别是与孙女们和女婿共聚天伦的时光”。她声称,自己于今年2月年满80岁,而她在很久以前曾答应儿女,年满80岁时便会“从公民及政治工作中退下来”,过一段较为平静的生活。

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 他们都怂了!

对于陈方安生称要退下公民及政治工作,网友们并不买账。在脸书上,有网友表示,“想走!没那么容易!汉奸没有一个好下场”;“搅乱香港想拍拍箩柚(粤语方言,意为拍拍屁股)走人!世事真是有那么便宜吗!??”;“为自己曾做过的事负上责任先,搅乱香港后一句退下就想翻篇?”

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 他们都怂了!

李柱铭与港独“割席”

翻脸称是一国两制捍卫者

在本月早些时候,同属“乱港四人帮”之一的李柱铭就开始翻脸与“港独”割席。

近日,他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始终是“一国两制”坚定的捍卫者。斥责“揽炒”哲学幼稚、提倡者一无所知,更直接质问道,“这对香港有什么帮助?”

涉港国安法威力初显 他们都怂了!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乱港头目李柱铭第一次“变脸”了,自全国人大上月高票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后,李柱铭就频频在采访中放软话、甩锅,表明要与“港独”割席。

而早前接受港媒采访时,李柱铭还称“港独”主张“罗曼蒂克、很危险”,以自己的年纪,并不可能支持独立,也不会参与暴力,最不喜欢一些人鼓励别人“独立”、“搞揽炒”,但自己不出头等等,道貌岸然地“劝喻”年轻人不要做出激进的行为。

梁振英社交媒体截图

梁振英社交媒体截图

对于李柱铭为求自保,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体发文讽刺称真是“人老精,鬼老灵。”

香港网友也不免留言嘲笑李柱铭称,“他应该生活在资讯不发达的年代,这样可能比较有机会自圆其说。”

别看往日闹得欢

马上就要拉清单

祸港分子们的末日不远了!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