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部署代表来京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部署代表来京
2020-05-10 14:23:49 政知道

原标题: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部署代表来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撰文|余晖

政知君注意到,黑龙江、青海、贵州等不少省份已经开始为全国两会做准备了。

今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另据新华社消息,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5月21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距离今年的全国两会,还有约两周时间。

把疫情防控融入到代表抵京离京等各方面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人大代表是要进京的。

政知君注意到,黑龙江省委已经开会,听取了参加全国两会主要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5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提到,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极不寻常年份召开的会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融入代表委员在哈集中报到、召开组团会议、在京参会、抵京离京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所有参会人员全覆盖。”

会议还提到,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扎实细致做好全国两会筹备服务工作。

港区人大代表赴深圳检测

香港媒体也透露了全国人大代表赴京的相关细节安排。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部署代表来京

据澎湃新闻此前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代表团团长马逢国表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将于5月19日集体前往深圳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过后,翌日再乘坐飞机到北京。

他提到,开会期间会实施闭环式管理,5月28日会议结束后会集体回港。会期较往年缩减,届时日程将会更紧凑。

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代表履职、会议筹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比如,4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率其联系的全国人大代表赴进贤县调研疫情防控状态下文旅产业复工复产情况,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好履职准备。

马志武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这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部署代表来京

政知君注意到,在各项筹备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各地都在强调的重要内容。

5月6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青海团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工作方案》并提出工作要求。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部署代表来京

这次会议,距离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已经隔了近4个月。

在这次会议上,青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社、省卫健委干保局、省公安厅特勤局负责人悉数出席。

“深刻认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说,“务必注重工作细节,把好关键环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方案要求,高度重视细节问题,做到无缝对接。”

张光荣提到,严肃会风会纪,强化执纪督导。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大会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强化督导问责。

他还提到,密切协同配合,抓好疫情防控。

“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切实维护青海团良好形象,把青海故事讲好、把人大故事讲好,确保大会圆满顺利。”

也是在5月6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也召开了会议。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部署代表来京

会议提到,要超前谋划筹备代表的议案建议、审议发言、会议组织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第一、质量第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服务工作。

另外,疫情防控工作也被放在了重要位置。

贵州的会议明确,要建立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请示报告,密切与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和省卫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各工作组要及时互通信息,坚决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资料|各省人大常委会官网 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