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尽显奴才丑态!“台独”逼大陆动武?美国可不会帮忙

尽显奴才丑态!“台独”逼大陆动武?美国可不会帮忙
2020-03-24 14:11:58 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701期】

尽显奴才丑态!“台独”逼大陆动武?美国可不会帮忙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图片来源:台媒)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台独”愈发嚣张,民进党当局“亲美路线”是越来越明目张胆、有恃无恐。尤其是疫情当前,岛内某些“台独”政客为了巴结美国,尽显奴才丑态,令人作呕。

民进党籍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多次向美国表达所谓“台美建交意愿”,美国先是不进行回应,日前“美国在台协会”发言人又在社交平台上公开拒绝,称“维持现状有助于两岸和平繁荣,改变现状会威胁稳定”。然而,被泼了冷水还没几天,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18日又在记者会上宣布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所谓的“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称将“共同对抗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病毒”。

尽显奴才丑态!“台独”逼大陆动武?美国可不会帮忙

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图片来源:台媒)

新华社19日指出,这种紧随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制造仇恨的表演姿态可鄙,这副邀功请赏、摇尾乞怜的姿态,为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所不齿。

吴钊燮20日又声称“我的工作范围不在谄媚中国”。可谓莫名其妙。有岛内网民讽刺吴钊燮称,的确,你的工作是谄媚美国和促进台湾“断交”。

民进党当局在“倚美抗中”路上不但不回头,而且还越走越远,在配合美国遏制大陆、丑化大陆上不断加码。香港中评社曾指出,“台独”对大陆心如毒蝎,对美国献媚乞怜,可谓机关算尽。“台美声明”只是又一出以疫谋“独”的政治把戏而已。

民进党当局以为巴结上美国就能实现“台独”美梦?怕真的是想多了。一方面,特朗普政府向来奉行“美国利益优先”的原则,台湾不过是美国“抗中”的棋子和筹码。更何况,有专家曾分析,美国不赞成民进党当局过分地搞“台独”,因为这严重违背了美国的战略意图和破坏美国的战略利益,美国极力反对的。两岸军事上博弈,美国不会出动一兵一卒。

尽显奴才丑态!“台独”逼大陆动武?美国可不会帮忙

2月9日和10日,解放军“绕台巡航”。(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另一方面,对于岛内“台独”分子日益嚣张的恶劣行径,大陆必将严厉打击。今年2月和3月,解放军几次在台海“军事亮剑”,就是在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过头。

央视《海峡两岸》制片人高辉指出,解放军时刻保持战备状态,随时打击“台独”及外部干预势力,这是正义之师的必然选择。解放军战机战舰绕岛演习,就是严正警告“台独”胆敢妄为,必将摧毁之。台军幻想着一旦两岸开战,美军自会驰援台湾,果真如此吗?难道美军抛弃盟友的恶劣行迹还少吗?(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