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湖北一干部无理训斥医护人员,停职道歉!

湖北一干部无理训斥医护人员,停职道歉!
2020-02-21 10:17:19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湖北一干部无理训斥医护人员,停职道歉!

20日晚,一段男子训斥医护人员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广泛流传,引起广泛关注。很快,该男子身份曝光,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后勤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保华,他已被连夜停职,并要求向医护人员道歉。

在这段长度为1分30秒的视频中,一名年纪约四五十岁、戴着蓝色口罩的中年男性患者,一直在大声呵斥与其对话的女性医护人员,要求其打扫某个卫生间。

湖北一干部无理训斥医护人员,停职道歉!

对话中,男子态度非常恶劣,多次打断医护人员的话,并反复强调“你不要解释、没有什么解释的”“你不用说别的、你还要说什么?”“这是你的工作、你把你的工作干好就完了”,并表示“你去看看那个卫生间,还要我看吗?还要我说吗?”

对此,医护人员表示,自己刚刚参加某一病床病人的抢救,而且晚上没有打扫卫生的人员,自己不负责这方面工作,正在和领导联系、沟通解决。

很多网友表示,这名男子如此不尊重医护人员的行为,令人愤慨、寒心。

湖北一干部无理训斥医护人员,停职道歉!

很快,处理结果来了。据长江日报报道,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核实该患者为该局后勤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保华后,连夜召开党组会,一致认为:在这场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医护工作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朱保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就医患者,对医护人员毫无尊重感恩之心,毫无敬重之情,态度蛮横无理、颐指气使,性质恶劣,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该局党组决定:

一是对朱保华停职检查,根据调查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二是责成朱保华所在党支部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

三是责令朱保华向相关医护人员和所属医院真诚道歉,并向组织作出深刻反省和检查;

四是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组织各党支部深入讨论,深刻汲取教训;

五是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广大医护人员用生命护佑生命的崇高境界和牺牲精神,坚决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付出了很大牺牲,谱写了许多感人至深的英雄赞歌。对于他们,我们理应多一分尊重感谢、多一分理解包容,而不是吹毛求疵、无理取闹,这也是一个文明社会应有的价值共识。

湖北一干部无理训斥医护人员,停职道歉!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