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王毅:台湾是中国领土,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

王毅:台湾是中国领土,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
2020-01-14 14:29:51 海外网

1207246abc834a349e45354e8f265591.jpeg

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1月13日,正在非洲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记者表示,此次访非期间,到访的各国政府和领导人都明确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都明确主张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事实证明,一个中国原则不仅是非洲各国的一致立场,也是国际社会早已形成的普遍共识。这一共识不会因为台湾岛内的一场地方选举而出现丝毫改变,也不会因为个别西方政客的错误言行而发生任何动摇。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海峡两岸的统一,都是历史的必然。逆势而动,必将穷途末路;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

此前报道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1日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坚决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动。我们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与台湾同胞一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台湾选举答记者问

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出炉,你对此有何评论?对未来涉台外交形势有何展望?

答: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已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不会改变。我们希望并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有关国家高官祝贺台湾地区选举事答记者问

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后,美、英、日本等一些中国建交国的高级官员向蔡英文表示祝贺,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答: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一个地方事务。有关国家的做法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反对中国的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希望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系和进行任何官方性质的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与中国双边关系的大局。(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