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香港辅警报考人数猛增七成 光头警长刘Sir:鼓舞欣慰

香港辅警报考人数猛增七成 光头警长刘Sir:鼓舞欣慰
2019-12-24 15:41:48 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辅警报考人数猛增七成 光头警长刘Sir:鼓舞欣慰

图为香港辅警支援课高级警司谢翠恩

图为香港辅警支援课高级警司谢翠恩

海外网12月24日电 2019年在持续逾半年的“修例风波”笼罩下即将过去,振奋人心的是,自2019年6月至11月,香港辅警投考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七成。香港光头警长刘Sir也在微博转发了这则消息,并表示“十分鼓舞欣慰”。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辅警支援课高级警司谢翠恩表示,香港现有辅警大约有3000人,男女比例大约是7:3,2019年6至11月投考辅警的人数达1039人,比2018年同期的601人上升了七成。其中,七成投考人年龄是30岁或以上,年龄最大的投考人为48岁,而且77%的投考人具有大专或以上学历,56%的投考人为大学毕业。

谢翠恩表示,近年逐步简化投考过程,投考者过往要接受测试多天,每天只进行一个项目,目前已将三个项目合并一天进行,以节省时间。训练还是维持350个小时,以保证辅警素质,但会通过编排,缩短投考时间,令训练由原来9个月减至6个月完成。谢翠恩补充,香港辅警队伍也检讨了开设训练班的数目,由一年开三次班改为一年开四至五班,务求让新投考的人员尽快成为辅警一员。

“香港社会目前存在不稳定情况,警队工作压力巨大,在如此艰难环境下,仍有不少人投考辅警,实在令人欣慰,”谢翠恩说。她回忆到日前辅警举办迎新营,听到大部分学员谈及香港社会乱象时,表示很想出一份力帮助社会,也有人说“想做个好榜样给小朋友看”。

谢翠恩还形容“利用正职以外时间执行警务工作”是无私奉献,因为还要牺牲和家人相处时间,正规警员也很感激辅警同事,近月辅警在示威浪潮下,也经常长时间工作,甚至被“起底”和遭受生命威胁,但他们仍然紧守岗位协助正规警员,充分体现警队座右铭“心系社会”和“正辅合一”精神。

图为香港光头警长刘Sir的微博

图为香港光头警长刘Sir的微博

香港辅警报考人数猛增七成 光头警长刘Sir:鼓舞欣慰

图为微博网友评论

图为微博网友评论

据了解,香港辅警的责任是在处理紧急事故时支援正规人员,并且会在肩章印有字母“A”区别正规警员,已有105年的历史。辅警报名人数猛增的消息一经发布,网友们纷纷热议,称赞看到了香港的希望。

有网友表示:“热血青年越多,香港越有希望。”“这个真是太好了,爱国爱港的人还是多数,香港有希望了,坚持就是胜利。”另有网友回复:“看到种满正义和意愿肩负社会责任的人加入警队,真是好欣慰感动。”(海外网朱惠悦实习生马壮)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