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宋楚瑜宣布参选2020:郭台铭退了我才起心

宋楚瑜宣布参选2020:郭台铭退了我才起心
2019-11-13 16:35:24 观察者网

原标题:宋楚瑜宣布参选2020:郭台铭退了我才起心

今天(13日)中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正式对外宣布,他将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2020年大选,并称这是他的“终局之战”。此前他已5次参与领导人大选,4次角逐领导人一职。

随后,他还宣布了此次参选的副手搭档,有着“广告教母”之称的前台联广集团董事长余湘。在后者的力邀下,亲民党竞选总部发言人将由艺人于美人担任。

宋楚瑜和余湘(图自台媒)

宋楚瑜和余湘(图自台媒)

综合台媒报道,13日11点半,宋楚瑜召开记者会宣布将第6次参与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同时也是他的“终局之战”。

他以泰戈尔的诗作开场白,“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宋楚瑜称,这条选举路,他整整走了25年。过去他曾参与台湾5次重大选举,一共获得1780万票,每张选票都代表对他的肯定。

宋楚瑜致词时透露,他是从9月17日开始才对参选领导人起心的,因为前一晚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宣布退选,这让他辗转难眠。他认为若台湾人民无法解开蓝绿的“情绪勒索”和“亡台恐吓”的制约就非常可悲。

他表示,“如果没有一位拥有世界级格局、有本事带领台湾在美国、中国大陆、日本三强的博弈赛局杀出重围的参选人,也非常可惜!”

宋楚瑜称这场终局之战,他期待扮演孤独求败的角色,为了这一战,他准备44年。他表示自己不再执着个人输赢,毫无包袱带着初心展开终局之战。

有报道称,记者会召开前,会场门口已摆上郭台铭和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致赠花篮。

图自台媒

图自台媒

记者会上,宋楚瑜还正式介绍了他的副手搭档,由有“广告教母”之称的前台联广集团董事长余湘担任。

宋楚瑜介绍说,“余就是我,湘就是我是湖南人的湘。我又选了我,又向大家说,我是台湾人,也是喜欢吃辣椒的湖南人”。

余湘在致词时则表示,起初被宋楚瑜邀请参与此次大选时,她曾劝主席“不要参加这场毫无胜算、吃力不讨好的选战”。但后来经过无数次的恳谈及交换意见后,余湘表示自己被宋楚瑜提出的十大政见打动,因而答应担任其副手。

余湘还说到,“我们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只要我们把话讲清楚,把观念弄明白,两岸就能和平相处,蓝绿就能合作,只要两岸和平相处,蓝绿不再恶斗,台湾经济就能繁荣发展,人民就能安居乐业”。

报道称,亲民党竞选总部发言人将由艺人于美人担任。于美人的经纪人表示,是余湘开口邀约,为了感谢过去余湘的恩情,于美人才答应成为发言人。之后于美人的主持工作仍会继续,不会冲突。

于美人(图自台媒)

于美人(图自台媒)

据东森新闻云最新民调显示,若宋楚瑜参选形成“蔡韩宋”三人对决的局面,蔡英文以43.7%的支持度领先,韩国瑜以32.6%居第二,宋楚瑜以7.7%排名第三。

此前宋楚瑜曾在2000年以无党籍身份参加台湾大选,最后以2.5%的票差败给陈水扁。

2004年,他以副手身份与国民党候选人连战搭档,以0.22%的票差再度落败。2012及2016年,他代表亲民党参选,但得票率已无法与蓝绿两大党抗衡。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