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极度舒适!香港"黄媒"怂恿80岁老伯批警察,反遭当场"打脸"

极度舒适!香港"黄媒"怂恿80岁老伯批警察,反遭当场"打脸"
2019-10-31 10:33:30 海外网

摘要:港媒奉劝“黄媒”记者及时收手,“造得了一时的谣言,却逆转不了止暴制乱的民意!”

1572482566616403.png

来源:大公报

海外网10月31日电 网传香港警方在屯门执法遏止暴力时,使用的催泪烟弥散至屋邨楼道内。有“黄媒”记者在事发地采访了一位80岁的阿伯,意图引导他说出“被催泪弹影响”“好不开心”“想投诉”云云,不料却被“正气阿伯”怒怼:“外面完全混乱,有催泪弹射上来也并不出奇,非常时期,是不是,你说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呢?”

据香港《大公报》10月31日消息,有人声称在屯门闻到不明气体而不适,虽然警方连日来严正澄清当日并无发射催泪气体,但黑衣暴徒则接连造谣,还借机围堵警方屯门大兴行动基地。如今有“黄媒”甚至怂恿市民“批评警察”。

80岁高龄的阿伯对着镜头仗义执言,“有催泪弹射上来也并不出奇,非常时期”,“(暴徒)损坏交通灯,破坏日常生活的东西,才最不得人心!”道出了爱国爱港市民的心声。

有香港网友表示:“尊重民意才是真理,煽动仇恨绝非专业记者应该做的事”,“阿伯做得漂亮,对这种所谓的‘记者’不能手软”。港媒也奉劝“黄媒”记者及时收手,“造得了一时的谣言,却逆转不了止暴制乱的民意!”

4个多月来,香港暴徒的激进行为仍在持续,而在暴力活动现场,假记者、激进“黄媒”更是频频出现。香港警方已不止一次检获假记者证,屡见暴徒假扮记者,而激进“黄媒”“黑记”不但不持平报道,反而故意妨碍警方执法,偏袒掩护暴徒,也常常在警方发布会上垄断提问,令官员或警方无法完整回应,剥夺公众知情权。

在10月28日的警方例行记者会上,就有自称记者的叶家文因为用电筒照向警方高层以示抗议而被逐,而其所谓“记者证”,只是香港记者协会编号F200的会员证,并不是传媒机构的工作证,

叶家文也被指“假记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社交网站发文,质问记协是否应该对这种有违专业操守的行为作出处分。他感慨,“原来没有传媒机构的固定工作,只是自称freelance(自由工作者),前一日才向记者协会申请会员证的人也是记者。”

而港媒早前就发现,香港记者协会发证门槛“十分宽松”,申请门槛非常低,其中学生会员证只需付20元港币(约18元人民币)就能得手。

1572483408754074.png

来源:大公报

香港市民也自发组成“反对黑记假记关注组”,他们表示香港连场示威活动中,经常有人伪装记者,阻碍警方执法,令暴力冲击乱上加乱,也让警方难以辨别记者真伪。他们喊话香港记协,必须严格审核有关申请,提高门槛,以免有不法分子藉记者名义为非作歹。

而令人欣慰的是,如今止暴制乱已成全港呼声,包括“正气阿伯”“正气婆婆”在内的香港市民经常挺身而出,痛斥乱港分子和暴力袭击,声援警察。

111.gif

阿婆遭暴徒用镭射枪照射

10月6日,一名香港“正气婆婆”痛斥暴徒的视频引舆论关注。70多岁的她一边徒手清理路面,一边痛批暴徒暴行。她还质问在场“黄媒记者”良心何在,为何不追问暴徒行为,而只是一味纵容,帮他们宣传。其间,阿婆遭到暴徒谩骂、威吓,有人甚至用镭射枪照射阿婆,但她却毫不畏惧。

(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