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外交部记者会上华春莹火力全开 这个回怼太赞了

外交部记者会上华春莹火力全开 这个回怼太赞了
2019-10-24 01:56:00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华姐今天火力全开,这个回怼太赞了

“中国从不穷兵黩武,从不唯我独尊,从不违约退群,从不以大欺小,从不怨天尤人;

相反,‘胁迫’这顶帽子非常适合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美方不必自谦;

自己出了问题,不应嫁祸于人。喋喋不休,到处栽赃污蔑,只会自毁信誉,成为笑柄”……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今天外交部记者会上,面对美方“低级黑”,称“中国充其量就是使用胁迫、腐败当治国工具的战略竞争对手”,发言人华春莹火力全开,用强有力的事实回怼了美方。

华春莹资料图

华春莹资料图

今天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年度总统俱乐部上讲话称,中国充其量就是使用胁迫、腐败当治国工具的战略竞争对手。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答道,在人际关系中,人们把那些撒谎成性、到处说人坏话的人称之为小人,往往选择蔑视、不予理睬。但在国际关系中,对于恶意造谣诋毁抹黑他国的行为,我们必须澄清事实,表明立场。

首先,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中国从不穷兵黩武,从不唯我独尊,从不违约退群,从不以大欺小,从不怨天尤人。“胁迫”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相反,“胁迫”这顶帽子非常适合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美方不必自谦。

第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显著成效,不仅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和支持,也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赞誉。

而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和英国《卫报》等欧美媒体报道,美国公众普遍认为美国选举存在大量“以金钱换选票”的“金钱政治”现象,国会议员被企业、富人和特殊利益集团俘获。据说一个参议院席位的平均成本为1940万美元。一个众议院席位平均至少要花费150万美元。

谎言说一千遍也不会成为事实。自己国内出了问题,应聚焦自我完善,而不应嫁祸于人。喋喋不休,到处栽赃污蔑,只会自毁信誉,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笑柄。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同一场记者会上,还有记者问:据报道,21日,美国领导人在内阁会议讲话中称,中国想达成经贸协议,中国的经济表现系57年来最差,可能是负增长,这有利于谈判达成协议。中方如何看待上述评论?如何评价自身的经济状况?

华春莹表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举行发布会,专门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的运行情况。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这个速度在世界主要的经济体中首屈一指。在内外风险困难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中国取得了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经济增速略有放缓符合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发展方向。个别人质疑中国的经济数据显然是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没有道理也站不住脚。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测算,2009年到2018年,中国对全球GDP增量的贡献率高达34%,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深度融合,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在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这个问题上,国际社会早已有了客观和实际的判断,不是什么人、几句话就可以改变的。抹黑别人解决不了自己国内的问题,也不利于协商解决分歧。

在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和不稳定性上升、下行的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各国应该坚持合作共赢,为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做出切实的努力,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