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看了大陆阅兵训练 台媒不禁感叹

看了大陆阅兵训练 台媒不禁感叹
2019-09-27 14:49:05 观察者网

原标题:看了大陆阅兵训练,台媒不禁感叹…

随着十一国庆的日渐临近,国庆阅兵的筹备演练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广大网友早就已经迫不及待,海峡对岸的台湾媒体同样对国庆大阅兵十分感兴趣,纷纷对阅兵前的集训进行了报道。但在目睹了经过高温和体力考验的阅兵方队队员们,台媒不禁感叹道:对比台湾草莓兵……

台湾东森新闻云记者25日探访位于北京的“阅兵村”后直呼,队员们不但精神面貌好,体力耐力也够硬。男女方队队员一视同仁,每周受训五天,风吹日晒雨打,天天出班八小时,整列踢正步作到同一直线。

另外,东森新闻节目在“国庆阅兵”的主题节目中,对于即将亮相的武器装备做了推测,并称“国庆阅兵秀肌肉,秀出第一道就‘吓死人’了”。尽管排练内容现在仍未完整披露,记者表示“今年活动规模会更盛大,阅兵内容更令人好奇”。

台湾“中时电子报”近期更是接连发表近20篇文章,全方位地对阅兵“可能出现的新式武器”、阅兵方队等内容进行报道。在25日赴“阅兵村”采访徒步方队队员训练情况后,台媒记者对队员们刻苦训练的精神表示佩服:陆军方队采用端枪的展示动作,无数次的捶打后,队员们的右肩上都留下了“勋章”;许多人练到脚底出水泡,还有人手抽筋;女兵训练英姿飒爽,标准同男兵。

央视报道截图

央视报道截图

台媒联合新闻网的记者也来到“阅兵村”,除对集训队员的辛苦训练做出报道之外,还从现场听到多首震撼的乐曲,称赞“气势颇为惊人,届时军乐团将带动现场观众更热烈的气氛”。但有趣的是,联合新闻网在标题中感叹道,“对比台湾草莓兵……”。

台军士兵因为体能不过关,屡次被台湾媒体嘲讽为“草莓兵”,即“如草莓般一碰就坏”,台网友则嘲讽“台湾的兵需要吹冷气”以此应和联合新闻网的报道。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今年4月,台军因考虑时值春夏接替之际,官兵对热适应尚未完全习惯,故要求各鉴测中心暂停鉴测一周,但实际那一周最高气温只有30度左右。

台军士兵在靶场训练时用软垫和遮阳伞,图自台媒

台军士兵在靶场训练时用软垫和遮阳伞,图自台媒

联合新闻网的报道招致一些台湾网民攻击,宣称报道“贬低自己人”。但很快就有台网友反击:“对自己同胞的成绩和成就要有认同”,“这是一种纪律与训练,两岸军队对比,谁能打仗,不言自明”。

除了在阅兵方队的训练上“吃柠檬”,一些岛内绿媒也在武器装备等问题上“大吐酸水”,臆想国庆阅兵是“向台湾和周边秀肌肉,构成威胁”,声称“解放军在趁着国庆阅兵机会展示肌肉”。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4日报道,24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在记者会中表示,这次阅兵的装备皆为中国自产,且装备全面升级,其中不少“无人”作战装备更是首度亮相,目的是展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进步。但强调,这次阅兵没有意图,更没有必要透过阅兵来“秀肌肉”。同时,这次阅兵将坚持最大限度减少扰民、减轻地方政府负担。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