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2019-08-20 17:51:28 澎湃

原标题: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辛鑫为中国公开水域拿下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一个月前,中国选手辛鑫以一枚金牌,打破了中国乃至亚洲在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

走下领奖台,备战东京奥运会,对于辛鑫来说,一切又要从零开始。

辛鑫的教练金浩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说,“公开水域世锦赛最难的金牌我们都拿了,奥运会一定要想尽办法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辛鑫在比赛中。

不怕被分析,她要像孙杨一样强大

时间回到一个月前的光州游泳世锦赛,辛鑫在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项目中爆冷夺金,让公开水域这个相对冷门的项目迅速走入了大众的视野。

当时的比赛,辛鑫以0.9秒的优势击败美国选手安德森,摘下该项目金牌,打破中国乃至亚洲在该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而这位22岁的山东姑娘第一反应便是难以置信,“我是冠军吗?我真的是冠军吗?”

但事实上,作为里约奥运会公开水域项目的第4名,辛鑫一直都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能力,而她的教练金浩也说,“备战世锦赛的一个月,我一直都对辛鑫很有信心,我相信她有拿金牌的能力。”

那么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公开水域中国游泳队夺金的希望自然落在了辛鑫的肩上。

“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金浩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想尽一切办法去冲击奖牌甚至金牌,这肯定是我们的目标。

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辛鑫赛后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夺金。

但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从现在就要开始紧张的备战,“我们可能会跟国外一些很优秀运动员合作,进行一些合练,同时也要按照我们正常的训练计划走,包括高原训练,包括冬训。”

事实上,自打辛鑫在世锦赛上获得金牌,金浩透露已经有越来越多国外游泳协会注意到辛鑫。

“前两天还有法国游泳协会给我们发邀请,希望我和辛鑫去参加他们的一个公开赛,他们可能会有一些战略性目的,可能想更多地通过比赛去了解和分析辛鑫。”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对辛鑫越来越多的关注,也意味着中国在和国外强队的竞争中不落下风,即便未来会更多被研究,金浩对弟子的信心从没有减少。

“就公开水域这个项目而言,世锦赛的比赛要比奥运会难比得多,所以说我们最难的都赢过来了,那我们就不能怕被别人分析。只要想当强者,就一定是别人针对分析的对象。”

“大家都在研究孙杨,但是他仍然是冠军,这才是真正的强大。”

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夺金后辛鑫和教练合影。

公开水域,山东游泳要培养更多人才

辛鑫在世锦赛公开水域摘金,与山东游泳队在游泳中长距离项目中的底蕴密不可分。

“中长距离项目,其实一直都是山东游泳的传统强项”,作为山东游泳队的教练,金浩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公开水域,也是我们在传统强项的延伸。”

“山东游泳自然会对这个项目去做更多、做更好的运动员储备,这是必然的”,金浩说。

但就实际而言,公开水域项目仅有2块金牌,而国内在游泳大项上历来都是浙江、上海、乃至广东的竞争,因此对于金牌数量更多的泳池项目,山东游泳同样不会放弃。

辛鑫冲击奥运公开水域金牌:只有像孙杨一样,才是真正的强大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山东游泳队获得了22枚金牌,浙江队收获了33枚金牌,堪称二青会游泳项目最大的赢家。

这也让金浩看到了他们和浙江队的差距,“其实浙江、上海的后备基础都比我们强大,我们一直都有这种清醒的认识,虽然我们山东的孩子也在进步,但浙江有大批有实力的选手。”

诚如金浩所言,中国游泳目前的领军人物,孙杨、徐嘉余、叶诗文等强手大多出自浙江,想要追赶浙江的脚步,山东游泳队还要下更多的功夫。

“山东游泳这几年特别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弥补基层训练的差距,才有了今天后备人才百花齐放的效果。只要看到确实在进步,这就是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