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中国欢迎美国大使到西藏“走一走”,引美媒关注

中国欢迎美国大使到西藏“走一走”,引美媒关注
2019-05-22 15:02: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欢迎美国大使到西藏“走一走”,引美媒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美媒称,据美国驻华使馆消息,美国驻华大使计划本周访问西藏,这将是美国大使四年来首次访问这个地区。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5月20日报道,一名使馆发言人说,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于19日至25日访问中国青海省及其相邻的西藏自治区。

这位发言人说:“此次访问是大使与地方领导人接触的一个机会。”布兰斯塔德的日程安排包括正式会议以及在学校、宗教和文化遗址的停留。

前任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于2015年5月访问西藏。

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对美国驻华大使访问西藏一事作何回应时说:“我们欢迎布兰斯塔德大使一行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了解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能够加深对西藏自治区的了解。至于你提到的美国驻华使馆的一些言论,我们希望布兰斯塔德大使这次能够本着客观的态度赴西藏参访,并且尊重事实,不带任何偏见地得出自己的结论,特别是在西藏文化保护、宗教信仰、历史传承等方面,希望美方能够尊重事实得出结论,而不是被一些长期以来道听途说甚至造谣抹黑的言论迷惑和干扰。”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