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日本欲在IFA上展优势 但主角分明是中国的

日本欲在IFA上展优势 但主角分明是中国的
2019-05-22 02:10: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本欲在IFA上展优势 但主角分明是中国的——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日媒称,欧洲最大家电展会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将于9月举行,展会选择日本作为展示尖端技术的首个伙伴国。此次展会或将成为日本展示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等最新技术的平台。报道称,面对突飞猛进的中国企业,这次展会将是彰显日本在尖端领域优势地位的良机。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1日报道,IFA是面向圣诞节商战的商业谈判场所,不过从两年前开始增设了展示未来技术的展区“IFA NEXT”。伙伴国可获得该展区中最显眼的展位,主办方4月底在西班牙举行的国际记者会上公布了日本成为伙伴国的消息。

报道称,在“IFA NEXT”上,大学、研究所和初创企业等将参展,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初创企业扶持业务“J-Startup”等约20家企业和团体将出展,计划展示飞行汽车等。

据报道,欧洲此前在德国汉诺威举行IT展会“CeBIT”,日本在两年前成为该展会的伙伴国。不过,由于该展会之后不再举办,日本政府希望在新设伙伴国制度的IFA上展示日本的技术实力。

但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海尔集团和海信集团等中国企业及其旗下的家电厂商在IFA单独举行说明会的参展企业中占一半。

报道称,海尔收购了美国通用电气的白色家电业务、旗下拥有美国胡佛公司的意大利家电制造商卡迪等,10年里将销售额翻了一倍,在家电市场上迅速提高了市场份额。海尔欧洲法人的首席执行官扬尼克·菲尔林格表示,“海尔本身的增长很显著,另一方面也是积极的收购战略产生了效果”。

报道指出,更令人惊讶的是,展会主办方发布消息称,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将成为展会第一位主题演讲者。他将分享华为对人工智能、5G、物联网和新智能设备未来连接和战略的探索。IFA执行董事延斯·海特克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将我们的生活联系在一起的粘合剂。我们期待着欢迎余先生在IFA主题演讲阶段,向我们展示移动AI的终极力量。”

资料图片:2018年IFA NEXT。(IFA官网)

资料图片:2018年IFA NEXT。(IFA官网)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