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一架中国货机抵达委内瑞拉

关键时刻,一架中国货机抵达委内瑞拉
2019-05-15 16:01:59 参考消息

美媒称,委内瑞拉交通部接受采访时说,一架中国货机5月13日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13日报道,这架飞机为这个国家送来了援助物资:大约200万套医疗用品,包括药品和外科医疗用品。

1557906137416547.png

▲5月13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第二批由中国政府提供的71吨民生物资抵达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新华社发)

报道称,这些物资将由马杜罗总统领导的政府指定机构分发。委内瑞拉国内正面临着药品短缺的问题。

报道表示,今年3月,据官方的中国国际电视台报道,一架满载65吨医疗用品的飞机降落在加拉加斯,这标志着中国对委内瑞拉的支持。

报道称,中国反对任何导致委内瑞拉局势紧张或动荡的行动。

延伸阅读

外媒:委内瑞拉指责美国舰船发起“挑衅”

外媒称,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5月11日指责美国舰船靠近委内瑞拉海岸线,称这是一种“挑衅”行为。

据埃菲社报道,帕德里诺当日在巴加斯州举行的委内瑞拉舰艇下水仪式上表示,美国巡逻舰驶抵距离拉瓜伊拉港仅25公里的水域,这座港口距离委内瑞拉最主要的机场非常近。

image.png

▲委内瑞拉海军10日发表声明称,委海军9日驱离了即将闯入委领海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舰“詹姆斯”号。这是“詹姆斯”号资料图片。(美国海岸警卫队网站)

帕德里诺还表示:“我们要求美国军方尊重我国的领土和领海主权。”

另据美联社5月11日报道称,过去几天内,帕德里诺还谴责美军试图在委内瑞拉军营中挑拨离间,这招致了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克雷格·法勒的愤怒回应。法勒说,他“随时准备”帮助瓜伊多。

马杜罗5月11日早上发推文说:“美帝国主义的目的是终结玻利瓦尔革命。”他还称赞了委内瑞拉的教育和社会保障体系,他表示,“我们向世界证明了,我们能实现社会公正”。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