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一胜 中国女排二队险胜奥运对手

2019年第一胜 中国女排二队险胜奥运对手
2019-05-15 15:20:37 北京晚报

原标题: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场迎来 2019年第一胜,中国女排二队险胜奥运对手

2019年第一胜 中国女排二队险胜奥运对手

北京晚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安家杰率领的中国女排二队3比2力挫德国女排,取得本年度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首场胜利,也迎来了2019年中国女排第一胜。

德国队是今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小组赛直接对手,因此受到了中国队高度重视。在第一场输给日本女排后,安家杰对阵容做出调整,派出二传手刁琳宇、主攻手李盈莹和段放、副攻手王媛媛和杨涵玉、接应郑益昕和自由人林莉。与1比3输日本队的比赛相比,首发主攻手由段放替换了刘晏含。可能是2019年第一场比赛,德国队进入状态非常慢,于是中国队很快便以7比2大比分领先。而后,德国队打出立体进攻威力,男性化特点明显,利普曼的进攻比较锐利,比分逐渐迫近。中国队随即用发球持续给予对手压力,整体战术流畅的中国队以25比21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以25比9横扫对手。第三局,德国队清醒了许多,开局以6比2大比分领先。但是德国队技术粗糙,虽然打得很凶,但连贯性不是很好,中国队很快夺回比赛主动权,从而以11比8反超。然而,中国队有些松懈,德国队追成23平。李盈莹后攻穿越对手拦防体系,中国队以24比23拿到赛点。不过,德国队明星球员利普曼后攻得手之后,德国队以26比24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德两队已经完全打开局面,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德国队发球破攻,同时带动拦网体系,以13比8领先。虽然安家杰暂停调整,但德国队仍以17比11扩大领先优势。已经确定下赛季联赛转会上海女排的利普曼进攻犀利,成为德国队的一把利刃,德国队以24比19拿到局点。中国队奋勇反击,但德国队还是以25比22取胜本局,从而将总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中国队先声夺人,以8比5领先,比赛也逐渐变成李盈莹和利普曼的强力对决场面。德国队过于急躁,频繁出现进攻失误,中国队很有耐心,随着段放最后一击成功,中国队以15比9拿下全场比赛。

目前,中国女排一胜一负,北京时间今晚10时30分,中国女排将对阵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

瑞士女排精英赛官网供图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