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却在餐会高歌 网友:把我们当傻子?

陈水扁保外就医却在餐会高歌 网友:把我们当傻子?
2019-05-10 14:18:13 海外网

(原标题:陈水扁站"肥皂箱"高歌三曲网友:把台湾人民当傻子?)

1557457110867833.jpg

图为陈水扁参加募款餐会遭到民众抗议。(来源:台媒)

海外网5月10日电因贪污入狱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声称有健康问题保外就医,却在公开场合频频抛头露面。9日晚间,陈水扁出现在“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上,高声歌唱《爱拼才会赢》等三首歌曲。岛内网友纷纷评价,“政治小丑”,“把台湾人民当傻子吗?”,“真的应该关回去”。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中监狱核准陈水扁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但要求他维持“不演讲、不上台、不受访、不谈政治”原则。没想到陈水扁干脆搬出了低于舞台5厘米的“大型肥皂箱”,一个晚上站在“肥皂箱”上连唱三首歌曲,从《爱拼才会赢》、《坚持》,到《客家本色》,甚至还手拿麦克风高喊“会唱的一起唱”。

与此同时,餐会场外有大批统派人士抗争,站上车辆呼吁“阿扁关回去”,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现身领军。约50人戴上陈水扁样貌面具、坐在轮椅做出“手抖”模样嘲讽陈水扁的可笑行为。此外,国民党中央委员徐正文等人冲进酒店,高喊“关扁救台湾”,但遭带离现场。

2015年,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2019年5月初被台中监狱认定“病况未明显改善”,第18次保外就医延期申请获批,由5月4日延至8月4日。虽台中监狱特别规定“四不原则”:“不演讲、不上台、不受访、不谈政治”,然而陈水扁却视规定于无物,频踩红线,一面称自己有病,一面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刷存在感。不但替儿子陈致中站台,陈水扁还曾与用手机拍摄其运动画面的民众对呛。

2019年4月,陈水扁贴出一张与三名年轻女子的合照,他一手掌镜一手比出爱心手势,引岛内质疑“装病”。对此,陈水扁还在社交网站上传视频,亲自演示其手抖症状,辩称“1秒钟抖6.6次”。5月,陈水扁出席新书签名会,大约40分钟就签了350本书,其签名速度之快,让人纷纷质疑陈水扁的手究竟是真抖还是装抖。

对于陈水扁参加募款参会的言行,台中监狱副典狱长戴明玮仅回应称,已收集相关事证,将再进行研判。网友质疑“中监到底收了什么好处?”,“为什么他可以逍遥法外?”,“可以唱歌,夜间开直播,选举期间站台中气实足助选,还可以跟人玩自拍,这样叫病况未明显改善,还有天理吗?”,更有网友表态“陈水扁真是让台湾人蒙羞”,“贪扁趴趴走,司法改革是笑话!”,“2020把假抖手贪污扁关起来,让民进党输得彻底!”

台媒评论认为,对于陈水扁这些明显违规、违法行为,民进党当局不是睁只眼闭只眼,就是说些无关痛痒的废话,致使陈水扁变本加厉,一再挑战“司法”底线,而多数民众也质疑民进党当局高唱的“司法改革”根本就是虚假的游戏,否则岂会放任陈水扁如此嚣张?陈水扁之所以敢如此放肆,无非都是蔡当局的放纵。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