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蒙古国白内障患者在内蒙古“重见光明”

2019-04-17 11:49: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4月17日消息(记者郑颖内蒙古台记者冯晓璐)2019年“一带一路·光明行”蒙古国行动推进会日前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参加会议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的蒙古国患者。

51岁的奥伦巴雅尔来自蒙古国东方省,四年前曾在国内做过左眼白内障手术。经过中国医疗团队的术前筛查,9日在呼伦贝尔成功进行了白内障手术,当布小林主席为他摘下眼罩的那一刻,他的双眼重新看到了美丽的世界。

重获光明后奥伦巴雅尔激动的说,“我有两个国家的眼睛了,一个自己的国家的一个中国的,终于两个眼睛都能看东西了,我们很荣幸参加光明行活动,一切都是两国友好关系两国合作让我们享受这般待遇。感谢这里的人民热情款待,我回去后给父老乡亲们传达这个好活动,我会呼吁他们,传达红十字会的爱。”

“一带一路·光明行”行动自2018年8月在蒙古国启动以来,我国医护人员已为36名蒙古国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近期将继续为59名蒙古国白内障患者做复明手术。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介绍,接下来将重点为蒙古国白内障患者实施1000例复明手术、为1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救治、为蒙古国培训500名应急救护师资、挂牌成立“中国内蒙古红十字会博爱苑”并支持援建1批应急救护培训设施和老年康复设备,不断推动双方红十字会合作交流迈向更高水平。

未来五年,中国还将援助蒙古国红十字会重点实施“1151”人道救助项目,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人道外交的独特作用,为中蒙友好合作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