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占比过半 中国这座城市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惊人

2019-04-03 02:14:01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图为深圳市。新华社

图为深圳市。新华社

原标题:占比过半!中国这座城市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惊人——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在大量初创企业汇聚的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知识产权的蓄积正在加速。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日报道,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3月发布的2018年国际专利申请件数进行统计发现,深圳占到中国申请件数的52%,大幅超过居第二位的北京市。深圳借助国家补贴政策等,在5G和新材料等尖端技术开发领域获得支援,专利申请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

报道称,中国2018年整体的国际专利申请件数为5.3345万件,逼近排在首位的美国。尤其是深圳,除了华为技术、中兴通讯之外,还汇聚了腾讯控股、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DJI)等企业的总部。

报道介绍,深圳的各家企业最近数年积极推进专利申请,每年以数百至数千件规模提出申请。尤其是华为和中兴,最近正在增加5G相关的专利申请。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