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台湾同胞海外遇险大陆管不管?国台办:管!

2019-03-27 17:24:42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台湾同胞海外遇险大陆管不管?国台办:管!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3月27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问及海外旅行或居住的台胞获得领事保护和服务的相关问题,发言人安峰山对此作出回应,他说台湾同胞可以通过四种途径来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

当天,有媒体提出问题:“在海外旅行或居住的台胞很关心大陆有关机构是否能提供相关的领事保护和服务,可否请发言人说明一下。谢谢。”

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一贯高度重视和维护海外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在危难关头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年来,我们积极开展海外台胞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包括在发生重大紧急事件或者个别国家局势动荡的时候,向台胞提供紧急保护和救助,协助处理台湾渔船跨海捕捞纠纷案件以及在其他国家涉台的民事纠纷案件和经济刑事案件,为在国外遭遇自然灾害或其他事故的台胞提供救助,为居住在海外的台胞提供办理旅行证件、文书资信认证、寻亲访友等服务。

安峰山还说,今年“两会”期间,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记者会上提出,我们正在积极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让大家的海外旅行更加安心和顺心。2019年将继续推出护民、便民、惠民领事新举措。海外台湾同胞自然是我们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的对象。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台湾同胞如果遭遇了紧急的情况,均可以通过以下四种途径来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