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云南将过桥米线监管列入“风险最高”等级

2019-03-15 10:55:11  春城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我省将过桥米线监管列入“风险最高”等级同时划为“冷食类食品销售”

过桥米线是云南特色美食中的一张金字招牌,怎样监管才能让大家吃得放心?昨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皇甫晋玲做客“金色热线”3·15特别节目时表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持续开展“过桥米线放心消费”专项行动,明确将过桥米线划为“冷食类食品销售”、归为“风险最高”等级来监管。

“过桥米线是云南最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地方特色食品之一,广大消费者久食不厌,但由于烹饪和食用方法比较独特,如果在加工过程中设备配置不完善、内部管理不到位、加工过程不规范,就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皇甫晋玲介绍,鉴于过桥米线具有生荤生素、熟荤熟素等特点,加上食材有生、冷、固体、液体等多种形态,参照《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中相应条款也难以归类,因此,直接将其归为“风险最高”等级来监管。

此外,为严格落实过桥米线经营主体责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把过桥米线划为“冷食类食品销售”实施监管。皇甫晋玲说,过桥米线的配料加工,要设置一个相对固定的专区,同时固定专区内的工具、人员,还要避免生冷交叉带来的食品安全危险。“在开始实施分类监管以后,会在商家的经营许可证上打一个括号,标注是‘主营过桥米线’,或是‘兼营过桥米线’。往后,消费者在吃过桥米线时可以注意一下。”

云报全媒体记者黎鸿凯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