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换掉苹果三星 中国手机品牌形象集体升级

2019-02-10 07:36:01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换掉苹果三星 中国手机品牌形象集体升级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与许多中国城市消费者一样,深圳的公务员高建(音)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国产智能手机品牌的质量在苹果等外国品牌面前相形见绌。

但去年12月,高建像越来越多的内地消费者一样把苹果的iPhone换成了中国一个主要品牌的安卓系统手机。他购买的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华为科技的Mate20Pro。

“它的设计和镜头比我预想的好,”高建说,“另外,iPhone变得越来越买不起了。”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30日报道称,他的经历反映出,中国手机产业在粉碎人们关于国内手机供应商只生产廉价低端产品的看法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报道称,这一成见困扰着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产品、个人电脑、汽车和手机市场的许多中国品牌。多年来,中国内地消费者更青睐美国、日本或欧洲品牌的产品。

但是,像海尔、联想以及最近的华为等品牌扩展了业务,加强了研发并制造出尖端产品从而改变了全球的印象。

中国现在拥有一些最成功的智能手机品牌,可以与三星、苹果和LG等品牌的手机相抗衡。

报道以华为为例。调研公司国际数据公司称,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华为已连续两个季度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仅次于三星,领先苹果。小米和OPPO在第三季度位列第四和第五。

“很显然,并非所有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都取得了同样的成功,”国际数据公司亚太区资深经理基兰吉特·考尔说,“但是,大多数在国内市场做得都很好,在全球市场运气也很好。”

考尔说,中国其他主要智能手机品牌有vivo、一加、TCL、中兴和联想。2014年,联想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公司。

报道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舞台的崛起表明,中国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它们凭借“物有所值”的特点以及大力投资研发赢得市场份额。报道称,这些成绩引发了美国越来越多的阻挠。

报道总结道,中国智能手机供应商通过积极的销售手段、先进的设计和特色,以及提供各种价位的机型来吸引年轻和富裕的消费者,赢得了国内市场的一大块份额。

考尔说,中国主要厂商专注于打造品牌,并以可承受的价格提供高端产品——这一战略在对付苹果和三星等全球品牌时很奏效。

小米公司在中国开辟了一条成功的道路,它销售价格低廉的安卓智能手机,其设计和技术规格堪比高端机型。

小米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说:“如果我们稳步提高我们的质量和设计,消费者就会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我们的产品。”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图为小米在西班牙开设的首家授权实体店。(《西班牙人报》网站)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舞台上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图为小米在西班牙开设的首家授权实体店。(《西班牙人报》网站)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