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林毅夫夫人访台湾 绿媒心态果然崩了

2019-01-30 10:13:44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林毅夫夫人访台湾,绿媒心态果然崩了……

亲绿的《自由时报》称,“中国人大台湾省代表陈云英秘访台湾”。有舆论质问:陈云英访台必先向台当局申请并获准,“哪来秘访之说?”

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妻子、全国人大台湾省籍代表陈云英近日访问台湾,却遭特定媒体恶意炒作。有舆论质问道,陈云英访台必先向台当局申请并获准,“哪来秘访之说?”

陈云英(资料图)

陈云英(资料图)

亲绿的《自由时报》28日称,“中国人大台湾省代表陈云英秘访台湾”,据传是通过东华大学企管系退休教授蔡裕源牵线,一一拜访台湾各大学。上周二,陈云英还到花莲与东华大学校长等人餐叙。文章称,陈云英是1979年“从金门叛逃至对岸的前陆军上尉连长林毅夫之妻”,也是大陆特殊教育奠基人,曾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林毅夫为世界银行前副总裁,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至今仍被台方通缉。

《自由时报》猜测,陈云英来台“表面理由自然冠冕堂皇”,与政治无关,“但以两岸关系的复杂性,对岸有头有脸的人物,岂会闲着来台游山玩水?”该报声称,这是大陆“更深入、更细致的文攻伎俩……以遂‘化独渐统’的阳谋”。

针对陈云英到访,台湾陆委会称,现年65岁、台北出生的陈云英,是应台湾社团邀请以“台湾同学会会长”的名义申请来台,21日到27日在台湾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获得主管机关审查后同意。《中国时报》29日援引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的话称,陈云英在教育界深耕,到访台湾进行学术交流实属美事,而陈云英访台必须申请获准,没有“秘访”之说。李晓兵认为,台湾方面应以乐见其成的心态看待陈云英访台,出生于台湾的她更能够将岛内意见反映回大陆,对两岸交流将产生一定助力和积极影响。

林毅夫夫人访台湾 绿媒心态果然崩了“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台湾《旺报》29日称,陈云英访台全过程,台湾陆委会及“调查局”都派人监控掌握,目前未收到此行有异状以及与许可目的不符的通报。该报评论说,陈云英多次提出保障台胞的主张,台湾应该乐见她访台,并且多多访台。

陈云英1953年2月出生于台北,大学三年级时与林毅夫相识,1975年结婚,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1987年,陈云英带子女随丈夫定居北京。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