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外媒称加拿大前外交官在华被捕 加政府:与孟晚舟案无明确联系

2018-12-13 16:03:06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英媒称,12月11日,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被加拿大法院准予保释,10天前,应美国当局的要求,她在温哥华被捕,引发了一场外交争端。

据路透社12月11日报道,如果加拿大法官对此案的判决足够有力,加拿大司法部长接下来必须决定是否将她引渡到美国。如果是这样,孟晚舟将面临美国的指控,罪名是涉嫌诈骗多家金融机构,每项罪名最高可判30年。

报道指出,孟晚舟被捕一事已对中美和中加关系造成损害。

报道称,中国此前曾回应称,除非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可能会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进行报复。

报道称,12月11日早些时候,加拿大政府说,一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拘留。

报道称,两名消息人士说,被拘留者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加拿大政府说,它认为这与华为高管案没有明确联系。(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